18+

肉身騎士慘遭三寶車撞飛…觸發iPhone 14車禍偵測 網見「第一視角」大讚1亮點

蘋果iPhone 14系列加入「車禍偵測」功能,國內外出現不少案例拯救民眾性命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蘋果iPhone 14系列加入「車禍偵測」功能,國內外出現不少案例拯救民眾性命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蘋果 (Apple)iPhone 14系列新增「車禍偵測」功能在國外救了不少民眾,現在也有台灣人也因此獲救!一名機車騎士在路上遭對向三寶車輛直撞,觸發Siri偵測到車禍,隨後自動通報緊急聯絡人並報警,救回一命。該文引起網友熱議,網友還驚訝他所持的iPhone 14 Pro Max 另一項功能也「好到不行」。

一名網友在批踢踢(PTT)的iOS版表示,某日夜間騎乘機車回家,把iPhone 14 Pro Max放置在機車手機架上,遭到對向轉彎沒停下看路的三寶車輛撞上,他形容當下「身體翻了一圈後失去了大概3至5秒的意識」,手機也疑似噴發出去,並觸發「車禍偵測」功能,聽到Siri詢問聲音,「大意就是『偵測到車禍,若是誤判請解鎖』之類的。」讓他忍著傷痛對準螢幕拖移「緊急電話」滑桿求救。

該名網友隨後聽到電話另一頭的姊姊收到iPhone的車禍預警通報,詢問他是否發生事情,當下也派了救護車和警察到現場將他送醫急救,他表示自己恥骨斷了2根(鼠蹊部骨折)逐漸復原中,驚訝iPhone的「車禍偵測」真的有用,手機也未造成太大損傷,「僅有便宜貨保護貼破裂」。而車禍發生當時,他也拍下「第一視角」現場模樣,引起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車禍當下用蘋果iPhone 14 Pro Max拍下「第一視角」車禍現...
一名網友在車禍當下用蘋果iPhone 14 Pro Max拍下「第一視角」車禍現場,讓網友驚豔iPhone 14 Pro Max夜拍效果真好。(翻攝自PTT

他還提到這次是騎機車觸發該功能,「如果是汽車的話就不知道了,當然我也不想知道就是了。」不少網友祈禱原Po可以早日康復、「不要再用到車禍偵測功能」,也譴責汽車「垃圾左轉三寶需要教訓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好奇為何當下要拍照,原Po回應 「因為當時還剩一點力氣不知道用在哪,想說拍張第一視角。」但該照片也意外讓不少人驚豔iPhone 14 Pro Max的夜拍效果真的很棒。

若偵測到嚴重車禍時,iPhone或Apple Watch會發出警示聲,並顯示畫面...
若偵測到嚴重車禍時,iPhone或Apple Watch會發出警示聲,並顯示畫面提示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