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存放在iPhone錢包的數位車鑰匙 已可分享給非iPhone機種使用

在後來釋出的iOS 16.1版本更新中,蘋果開始讓iPhone使用者可將存放在錢包的數位車鑰匙,可以分享給Google Pixel系列機種使用,未來更計畫開放更多搭載Android 12版本以後作業系統的機種使用。

使用者分別可以透過電子郵件、簡訊,或是藉由WhatsApp訊息將數位車鑰匙分享給非iPhone機種,而在此之前則是可以透過iMessage分享給其他iPhone機種使用者。

蘋果在2020年在iOS 14作業系統加入支援CarKey數位車鑰匙功能,讓使用者能將BMW特定車款鑰匙資訊存放在iPhone錢包app,並且透過無線感應方式進行識別啟動車輛,而Google後續也宣布在Android 12作業系統增加數位車鑰匙功能,同樣支援BMW等特定車款使用。

除了能將數位車鑰匙分享給非iPhone機種使用,蘋果此項功能也能對應分享給搭載新版watchOS作業系統的Apple Watch使用,但基本上僅相容Apple Watch series 5以後機種,或是Apple Watch SE使用。

目前蘋果希望簡化使用者日常所需攜帶物品,例如讓使用者將數位車鑰匙存放在iPhone錢包app,同時也已經可在美國特定州內將駕照放在手機內使用,甚至也與特定飯店如Hyatt合作,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放在iPhone錢包app內的數位門卡開啟房門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