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iPhone正在默默紀錄足跡!「定位服務」讓你無所遁形 刪除方法看這邊

你走到哪,iPhone就定位到哪!許多使用者的重要位置紀錄正被偷偷存取中。 圖/ingimage
你走到哪,iPhone就定位到哪!許多使用者的重要位置紀錄正被偷偷存取中。 圖/ingimage

你昨天去了哪裡?你的iPhone 可能都知道!iPhone內建的位置追蹤功能會讓你偷偷去過的地方無所遁形,而如何將位置,則需要特地到設定功能按照步驟一步步進行才能清除。

每個人的手機裡都充滿許多私人資訊,可能許多人不知道,就連你的所在位置都會默默被iPhone存取位置。儲存「重要位置」的功能主要用於提升平常的iPhone使用體驗,使生活更便利,例:iPhone可以藉此了解使用者平常的通勤習慣,能更方便設定相關旅程提醒。

iPhone存取我們的位置是安全的嗎?根據蘋果 官網顯示,這些重要位置將被加密,並且只有蘋果公司可以讀取,位置也不會上傳至iCloud ,裝置間並不會共享該資訊,但若使用者真的非常介意位置被存取,也可以透過以下步驟搜尋並刪除位置紀錄。

如何清除位置紀錄並停止讓追蹤?步驟如下:

設定→下滑尋找「隱私權與安全性」→

點開「定位服務」→

下滑點選最後面的「系統服務」→

點選「重要位置」(此步驟需要您的密碼、Touch ID或FaceID解鎖)→

點選「清除歷程紀錄」→關閉「重要位置」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