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蘋果iPhone接電話畫面為什麼有2種?內行人說話了 加碼教你隱藏代碼

都是接聽電話,但為什麼有些人的畫面卻長得不一樣?圖擷自makhirtech
都是接聽電話,但為什麼有些人的畫面卻長得不一樣?圖擷自makhirtech

iPhone用戶雖然常用手機接通不少次電話,但iPhone內建的功能仍有許多需要學習,例如說雖然是接聽電話,但為什麼有些人的畫面卻長得不一樣?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很多人不清楚為什麼iPhone會有兩種不同的接通電話的畫面,一種是滾軸式向右滑動解鎖,另一種是顯示「接通」及「拒接」的按鈕選項,始終令人搞不清楚這兩種的設計差異在哪?

令人感到驚訝的是,在TikTok上的iPhone高手@makhirtech在自己的頻道中,用影片告訴大家兩者的差異。事實上,當你的iPhone解鎖時,有電話打進來,此時你的畫面才會出現接聽或拒接的按鈕選項。

如果在「畫面鎖定」狀態下有電話進來時,似乎只能「滑動解鎖」接聽,但其實可以拒絕來電,步驟相當簡單,當電話響的時候,可以按一下iPhone開關鍵防止鈴聲響,若按兩下電源鍵,則是拒絕來電提醒。

但現在仍未有明確解釋為什麼要有兩種不同的來電顯示螢幕,一個常被提到的理論是,具有滑動解鎖功能的畫面,可以防止iPhone放在口袋時,不小心按到將電話接通。

你也可以從iPhone輸入代碼,學會「隱藏資訊」:

*#06#:IMEI(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)號碼,手機的身分證字號
*3001#12345#*:訊號強度
*61*:轉接電話(輸入你想轉接的電話,然後再按#)
*67(或美國境外要按#31#):隱藏來電顯示
*646#:可通話餘額剩餘時間
*33*,輸入PIN,再輸入#:防止撥出電話
*43#:啟用忙線等待
#43#:關閉忙線等待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