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安卓用戶常把這件事忽略 資安專家搖頭:駭客隨時入侵

資安專家認為,部分安卓用戶把系統更新當成「增加新功能」而已,導致不願意更新,進而影響手機安全性。(示意圖/ingimage)
資安專家認為,部分安卓用戶把系統更新當成「增加新功能」而已,導致不願意更新,進而影響手機安全性。(示意圖/ingimage)

安卓(Android)系統相較於蘋果(Apple)的iOS系統,更加開放包容,但可能也造成風險。資安專家對安卓用戶警告,操作上若疏忽這步驟,恐怕會讓自己的個資外洩。

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英國網路服務安全公司Comparitech的資安專家表示,安卓用戶時常會將Android系統更新當成「只是增加新功能」,較少認為是要修復漏洞、會進行安全性更新等,反而不進行更新,因而讓自己的安卓手機曝露在危險之中,他還表示,「發布新版本到用戶安裝此更新」的這段期間最為危險,因為駭客會從中得知系統有問題,趁虛而入。

資安專家表示,定期讓Android手機進行系統更新才是最安全的方式,相關設定相當簡單:到「設定」→「系統」→「系統更新」就能完成。

安卓用戶更新手機系統方式相當簡單,路徑為「設定」→「系統」→「系統更新」就能完成...
安卓用戶更新手機系統方式相當簡單,路徑為「設定」→「系統」→「系統更新」就能完成。(讀者提供,製圖/聯合新聞網)

他提到像是Google的Pixel手機通常會在第一時間獲得最新的更新,其他使用安卓系統的廠商則會在稍晚時後發布新版本訊息,如果發現手機已經舊到無法再更新,也建議不要再使用,換上新手機才能確保資訊安全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