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傳旗艦機小米13已量產 售價將大漲15%以上

外傳小米新一代旗艦機小米13系列已經正式量產,有望在下周正式對外發表。(新華網)
外傳小米新一代旗艦機小米13系列已經正式量產,有望在下周正式對外發表。(新華網)

據澎湃新聞,小米 新一代旗艦機小米13系列已經正式量產,有可能在下周發表,全系列均搭載台積電4奈米製程晶片,不出意外是標配高通第二代驍龍8 Gen2處理器。不過,即將發布的小米13系列預計售價將大幅上調15%至20%,起步價或將定在人民幣4,500元(約新台幣2萬元)左右。

相關報導指,按照目前的市場節奏來看,小米13非常有可能在下周正式發表。據此前爆料,小米13系列這次會率先發布小米13和小米13 Pro版機型。

其中,小米13標準版將採用6.26吋中國大陸製的OLED柔性螢幕,小米13 Pro將採用6.7吋三星2K E6曲面螢幕,邊框也比前代窄。

此外,除了新一代的高通驍龍8 Gen2旗艦處理器外,小米13還將配備5,000萬畫素的主鏡頭,並有望支援OIS光學防手震,配備67W至120W超級快充。

不過需要注意的是,小米13系列預計售價將大幅上調,消息稱主要受定位升級、成本、疫情、匯率波動等因素影響。

據此前報導,在小米12系列發布會上,小米創辦人雷軍就表示,小米數位元系列全面對標蘋果。

雷軍當時表示,小米正式對標蘋果,向蘋果學習。做小尺寸高端機,需要的不僅僅是實力,更需要挑戰蘋果的勇氣和決心。隨後在12S系列發佈會上,雷軍再次提到了對標蘋果。

小米官方微博發文稱,小米13系列「刷新認知」,可能是小米史上性能、續航最強的手機。

上周高通正式發布第二代驍龍 8 平台後,大陸各大手機廠商相繼宣佈將推出該平台的終端機型。實際上,Vivo、OPPO和榮耀三大手機品牌本周均集中發布新機,大陸手機市場這幾天上演「大亂鬥」景況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