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想快速充電卻分不清哪條是快充線嗎?充飽iPhone訣竅在這裡

想為iPhone有效率的充飽電,也要挑對充電線,才能快速餵飽手機。圖擷自Apple
想為iPhone有效率的充飽電,也要挑對充電線,才能快速餵飽手機。圖擷自Apple

用對充電線可以讓手機充電事半功倍,信不信由你,但有科技網紅實測發現這是真的。原來想為iPhone有效率的充飽電,也要挑對充電線,才能快速餵飽手機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許多手機用戶經常面臨時間急迫,需要將快沒電的手機迅速充電,但此時要注意的是手邊的充電線與插頭是否性能極佳。使用正確類型充電工具,才能替iPhone 8或更新款的iPhone機型快速充電。

根據蘋果指出,手機用戶通常在30分鐘內可充滿高達50%的電力,但前提是使用USB-C充電線與插座,才能快速且有效率的充飽電。蘋果在2020年停止為新iPhone提供耳機與掛壁式充電器,但提供USB-C對Lightning的轉接線。

而Lightning是蘋果為iPhone特定使用的連接線,USB-C則是現今被廣泛使用的充電線系統,它跟過往我們使用的USB是不同類型,因此所需要的插座也是不同的。雖然USB仍然在許多充電線中,還可以找到相應的插座,但蘋果所生產的快充插頭只能接20W的USB-C。

還有另一個35W的快充,但價格高出許多,且iPhone目前也只能使用到29W。因此要有效快充,必須先確認自己手機的規格,以免在茫茫的插頭大海中,用錯插頭甚至影響充電效率。雖然有些人也會買充電板,省去一堆繩子的糾結,但無線充電仍沒有USB-C來得快,所以想要有效率充電還是需要USB-C轉Lightning充電線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