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你的iPhone中了嗎?最難維修機種 蘋果官方認證不是iPhone 14系列而是它

iPhone 14 Pro Max和iPhone 14 Pro為21款iPhone系列裡最容易維修的機種,分數高達7分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iPhone 14 Pro Max和iPhone 14 Pro為21款iPhone系列裡最容易維修的機種,分數高達7分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蘋果 (Apple)哪一款iPhone最難維修呢?法國蘋果官網日前公布21款iPhone系列評分,從維修難易度從0分至10分,分數愈高代表愈容易修理,其中最容易維修iPhone機型高達7分。

法國致力減少電子垃圾的產生,於2021年1月1日起針對智慧型手機和筆電等等5類電子裝置推出了新的「維修指數」,依5大標準計算:維修相關文件說明是否標示清楚、產品拆卸的難易度、零件備料情況、零件價格、產品後續維護和軟體升級年限等區分出1到10分的評分標準,滿分10分代表最佳的維修性。

第二容易維修的機種為iPhone 14 Plus和iPhone 14,分數為6....
第二容易維修的機種為iPhone 14 Plus和iPhone 14,分數為6.9分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法國蘋果因應法令,在官網列出21項iPhone系列的維修評分,包含2016年推出的iPhone 7到今年新出的iPhone 14系列等,發現最容易維修的機種包含iPhone 14 Pro Max 、iPhone 14 Pro、iPhone 11 Pro Max及iPhone 11 Pro,分數高達7分;第2容易維修機種為iPhone 14 Plus、iPhone 14、iPhone 12 Pro Max及iPhone 12 Pro,評分為6.9分。

iPhone 14 Plus、iPhone 14比iPhone 14 Pro Max、iPhone 14 Pro低0.1分的原因,在於iPhone 14 Plus、iPhone 14拆卸數量較多及零件價格較高。

最難維修的機種為2020年推出的iPhone SE第二代(iPhone SE 2),評分僅有6分,相較其他機種,iPhone SE 2的拆卸難度更高、備料供應有限;維修評分第2低的機種為2018年的iPhone XR,僅有6.3分。

2020年推出的iPhone SE第二代(iPhone SE 2),評分僅有6分...
2020年推出的iPhone SE第二代(iPhone SE 2),評分僅有6分,相較其他機種,iPhone SE 2的拆卸難度更高、備料供應有限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2018年推出的iPhone XR為第2難維修的iPhone,分數只有6.3分。...
2018年推出的iPhone XR為第2難維修的iPhone,分數只有6.3分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