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高通推頂級平台搶攻手機旗艦市場 較勁聯發科

對準手機市占率第一的聯發科 (2454)新一代旗艦手機晶片天璣9200,美商高通 (Qualcomm)今(16)日宣布,推出頂級行動平台Snapdragon 8 Gen 2,採用台積電(2330)4奈米製程,今年年底上市亮相。兩大手機晶片廠在景氣低迷時,雙雙搶進旗艦手機市場,較勁意味濃厚。

高通在今年Snapdragon高峰會期間推出最新頂級行動平台Snapdragon 8 Gen 2。高通強調,行動平台將定義連網運算的全新標準,採用全面突破性的AI進行智慧設計,以實現非凡體驗;已獲華碩(2357)ROG玩家共和國、榮耀、iQOO、摩托羅拉、努比亞、一加、OPPO、REDMAGIC、紅米、夏普、索尼、vivo、小米、星紀/魅族和中興通訊等採用。

高通表示,Snapdragon 8 Gen 2首次推出Snapdragon Elite Gaming功能,包括即時硬體加速光線追蹤,可為手機遊戲 提供逼真的光線、反射和照明。與上一代相比,升級後的Adreno GPU效能提升25%,Kryo CPU功耗效率提升40%,使用者可以在電池續航時間更長的情況下體驗更佳的遊戲情境。

聯發科強調,天璣 9200 率先支援最新的 Wi-Fi 7 無線連網,傳輸速率理論峰值可達 6.5Gbps,以及新世代藍牙音訊 LE Audio。藉助聯發科的藍牙和 Wi-Fi 共存技術,用戶可以隨時隨地進行連接,當 Wi-Fi 和藍牙同時連接,聯發科 HyperCoex 超連網技術能提供更強的訊號、更遠的連網距離、更強的抗干擾能力,無論影音娛樂還是連網遊戲周邊,都讓用戶享受更低時延的體驗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