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手機儲存空間總是不足? 達人教你妙招省下「1/3容量」

手機總是容量不足?3C達人Tim哥拍影片教粉絲「幫手機瘦身」妙招。圖擷自
3cTim哥生活日常
手機總是容量不足?3C達人Tim哥拍影片教粉絲「幫手機瘦身」妙招。圖擷自 3cTim哥生活日常

手機 容量越做越大,但還是儲存空間不足怎麼辦?3C達人Tim哥拍影片教粉絲如何清除各種「容量怪獸」,只要定期清除社群軟體,就能有效釋放更多容量,還有機會讓手機多出1/3的容量,成功幫儲存空間瘦身。

Tim哥在YouTube頻道指出,很多的社群軟體像是LINE、WeChat 、WhatsApp都很佔空間,他用LINE來舉例,只要打開設定,點選聊天,刪除資料並按下「選擇清除快取」,就可以刪除許多暫存檔。

若是iPhone用戶,也可以到設定裡面的「一般」,選擇iPhone儲存空間,查看哪些是不常用的APP,如果沒有用到的就可以刪除。

接著Tim哥指出,若粉絲是音樂重度使用者的話,就可以在設定欄裡面,點選「音樂」,開啟「最佳化儲存空間」,建議開啟64GB的選項,大約可以儲存1萬2800首歌,這個技巧可以侷限音樂存取量,系統會去清除用戶沒有在聽的音樂,可有效省下不少手機空間。

如果是喜愛拍照的網帥、網美,Tim哥也提醒可以勾選「最佳化iPhone儲存空間」,如果有買iCloud來備份照片的話,手機就會把照片裡面最高品質者上傳雲端,手機只會保留容量較小的照片,就不會太佔空間。另外,Tim哥也指出「連拍很佔空間,可以保留2張照片就好」,如果平常錄影不需要4k畫質,也可以改選1080P。

最後是有買「Apple TV」的用戶,可以在「使用行動數據」這邊,點選「行動網路」,再接著按「快速下載」,因為如果都選擇高品質的畫質,會耗費許多儲存空間,若買Netflix的用戶,也可以打開APP之後,點選智慧下載,再選擇下載下一集,這樣系統就會自動刪除已經觀看過的集數,可以省下不少空間。

最後如果手機裡面儲存了不少檔案,像是Word、PPT等,檔案可能也會滿大的,可以透過「壓縮功能」來省空間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