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富士康工人大逃疫 市場估iPhone出貨量將跌三成

路透社消息指出,11月份的iPhone出貨量料大跌30%,富士康已緊急提高深圳廠區的產量。(微博照片)
路透社消息指出,11月份的iPhone出貨量料大跌30%,富士康已緊急提高深圳廠區的產量。(微博照片)

在封控兩周後,河南鄭州富士康 工人大舉逃出工廠,路透社消息指出,11月份的iPhone 出貨量料大跌30%,富士康已緊急提高深圳廠區的產量。

報導指出,隨著鄭州廠區內感染人數擴大,住附近城市的很多工人都先回鄉躲避疫情,約3萬無確診的工人也因為怕被感染,暫時不敢入廠工作。富士康母公司鴻海再發聲明指出,園區狀況已逐步受控,會協調其他園區產能備援,降低影響。鴻海前一天又否認「2萬人確診」的傳聞,強調生產相對穩定。

每年秋冬季被視為iPhone生產的關鍵期,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,鄭州富士康約佔蘋果全球供應量一半,持續的封控措施,可能在中長期構成影響。

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,鄭州廠11月蘋果公司智能手機iphone的出貨量最多可能削減三成。因應鄭州廠的產能下降,富士康努力擴充南方深圳廠區的產量。

消息人士指出,隨著廠區內感染者擴大,住附近城市的很多作業員都先回鄉下;也約有3萬正常的員工因為怕感染而不敢入廠工作。

富士康周日表示,鄭州工廠將統一組織車輛確保員工有序返鄉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