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他失望Google手機仍用Tensor晶片 嚷「你我不買降500」激網友開罵曝原因

Google Pixel 7 Pro更使用第2代Tensor晶片(Google Tensor G2)。(翻攝自Google Taiwan YouTube頻道)
Google Pixel 7 Pro更使用第2代Tensor晶片(Google Tensor G2)。(翻攝自Google Taiwan YouTube頻道)

一名資深「G粉」不滿Google從Pixel 6開始使用自家的Tensor晶片,也認為Pixel 7使用Tensor 2代也沒進步,喊話「你不買,我不買,明天降500」是否可以逼Google改換安卓常用的高通(Qualcomm)處理器,引起不少網友熱議。

跑分仍輸安卓主流晶片

Google在Pixel 5使用Snapdragon 765G晶片,Pixel 6起改用自家Tensor晶片,日前推出的Pixel 7與Pixel 7 Pro更使用第2代Tensor晶片(Google Tensor G2),據先前初步跑分結果,輸給其他安卓(Android)的主流Snapdragon 8 Gen 1晶片,甚至還不敵去(2022)年的Snapdragon 888晶片。

一名網友在批踢踢(PTT)的Mobilecomm表示,自己使用過Google nexus 6、nexus 7、Pixel & XL、Pixel 2 XL、Pixel 4 & 4 XL及Pixel 5,堪稱是「資深G粉」,不解Pixel 6為何開始用自家Tensor晶片,「Pixel 7系列似乎看起來也什麼進步」,提到先前「Pixel 4的雷達、臉部偵測也是(使用)一代就放棄」,驚訝Tensor竟然可以用到第2代。

Google在官網提到第2代Tensor晶片(Google Tensor G2)...
Google在官網提到第2代Tensor晶片(Google Tensor G2)可提升Pixel 的執行效能和效率,進而延長電池壽命。但有外媒實測Pixel 7 Pro,整體續航力仍輸三星和蘋果。(翻攝自Google Store官網)

已花4年研發自家晶片

他還提出「你不買,我不買,明天降500」抵制策略,希望能讓Google回心轉意,改用安卓常用的高通(Qualcomm)處理器,引起不少討論,多數網友認為「不可能」,原因也是因為Google在2021年推出Pixel 6時已表示花了4年研發自家晶片,似乎要以自家晶片對抗三星、蘋果。另外,還有人提到,「Google優勢在名聲和足夠的錢,這兩者都可以讓他們撐的比其他人久。」

果粉:樂見安卓迎頭趕上

網友進一步表示,有些人誤為自研「一開始就會大成功」、「消費者為什麼要逼迫Google用高通,如果Google能夠研發順利,多一個選擇,對市場不是一件好事嗎?」、「不喜歡用別牌就好,市場自然會給他答案。」更有「果粉」出面表示,以平板市場為例,蘋果在此塊「沒有對手」,導致蘋果可以隨意漲價,「自己拿iPhone,但還是樂見安卓迎頭趕上。」

事實上各家早已有自家晶片,像是蘋果早在iPhone 4時使用Apple Silicon處理器,今年的iPhone 14 Pro系列為A16晶片;三星也有自行研發的Exynos處理器,歐版Samsung S22就採用Exynos 2200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