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為遵守歐盟法規 蘋果將不情願地讓iPhone採用Type C

蘋果行銷部門副總裁喬斯維克(Greg Joswiak)日前證實,採用Type C接口的iPhone將問世,以遵循歐盟未來實施的規定。美聯社
蘋果行銷部門副總裁喬斯維克(Greg Joswiak)日前證實,採用Type C接口的iPhone將問世,以遵循歐盟未來實施的規定。美聯社

蘋果公司已直接證實,採用Type C連接埠的iPhone將問世,以遵循歐盟未來實施的規定,也就是在擁有實體充電器的情況下,在其成員國銷售的所有手機充電傳輸埠都得採用Type C介面。

蘋果行銷部門副總裁喬斯維克(Greg Joswiak)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記者訪問時說:「顯然我們必須遵循規定,別無選擇。」歐盟法規目前要求「所有行動電話和平板都必須在2024年秋季採用Type C」連接埠。喬斯維克拒絕透露蘋果採用Type C的範圍,是否也涵蓋在歐盟以外的地區。

但喬斯維克表明,蘋果對於須因遵循法規而改變硬體標準,覺得不太高興。他在坦言必須遵循這個法規之前,用長篇大論解釋蘋果過去傾向走自己的路,並信賴其工程師,而非被迫遵循立法者制定的硬體標準。

他舉的例子包含Micro USB接口,歐盟十年前也想推動各裝置統一使用Micro USB接口,但蘋果當時不贊同這個不明智的要求,並在近10年前推出lightening連接埠,後來也成為iPhone、iPad等許多裝置的標準規格,反而是當前愈來愈少裝置採用Micro USB。

他也建議,充電器(豆腐頭)擁有可分開的充電線,在多數情況下已能解決標準化的問題,並宣稱將iPhone的連接埠從lightening改成Type C,將產生大量的電子垃圾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