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你可能擁有!最值錢的古董機不是iPhone而是「它」 放拍賣網站可賣65000元

摩托羅拉(Motorola)的DynaTAC 8000X平均售價為1,776英鎊(約台幣6萬5千元),比iPhone高出許多。圖擷自Daily Mail
摩托羅拉(Motorola)的DynaTAC 8000X平均售價為1,776英鎊(約台幣6萬5千元),比iPhone高出許多。圖擷自Daily Mail

手機日新月異地推出,市場上不少收藏家不惜重金買下古董機收藏。最近更有專家表示,家中有古董手機者,或許可以為你賺進現金,因為光是未開封的iPhone 1就在拍賣會上以34,700美元(約台幣120萬元)售出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本周一位買家以39,000美元(約台幣120萬元)高價,在拍賣會上買下一支全新未開封的iPhone 1,比原價多了50倍,讓不少人跌破眼鏡。雖然不可能多數人手中都持有這麼元老級的舊款手機,但若你手中擁有一定年限的機種,都可能賺進小把現金。

報導中指出,iPhone系列在eBay的平均售價為542英鎊(約台幣2萬元),而摩托羅拉(Motorola)的DynaTAC 8000X平均售價則為1,776英鎊(約台幣6萬5000元),比iPhone高出許多。

雖然摩托羅拉DynaTAC 8000X是最賺錢古董機,但該支手機並未佔有巨大市場,而第2名則是HTC 的Touch Diamond 2,當時在拍賣網上只賣出1支,就賣到542.9英鎊(約台幣19,863元)。第3名則是原始的iPhone,也被稱為iPhone 1或iPhone 2G,它的平均售價是542.55英鎊(約台幣19,851元)。

根據英國研究顯示,英國家庭平均存有5.27億件用不到的電子產品,相當於每個家庭就有20台廢棄的電子設備,手機佔最大宗。英國通訊管理局(Ofcom)也指出,45%的英國家庭持有2支手機,電信公司giffgaff也表示,近3000萬人仍使用著舊式手機。

在拍賣網站上最賺錢的古董機前3名為:摩托羅拉DynaTAC 8000X、HTC ...
在拍賣網站上最賺錢的古董機前3名為:摩托羅拉DynaTAC 8000X、HTC 的Touch Diamond 2及原始的iPhone,也被稱為iPhone 1或iPhone 2G。(翻攝自每日郵報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