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iPhone 15新亮點曝光! 「材質傳重大變革」價格再看漲

蘋果iPhone 15預計將於明年(2023)推出,外媒指出其邊框材質可能改為鈦合金,可以大幅降低手機重量。路透
蘋果iPhone 15預計將於明年(2023)推出,外媒指出其邊框材質可能改為鈦合金,可以大幅降低手機重量。路透

蘋果 Apple )才剛於今年9月推出iPhone 14系列,就傳出明年iPhone 15即將問世。除了預計全系列機型都採用USB-C充電孔以外,還有外媒指出,iPhone 15的邊框將從不銹鋼材質改為更輕盈、耐刮的「鈦合金」,而且蘋果頂規版本名稱也可能會以「Ultra」取代「Pro Max」。

外界盛傳明年蘋果將推出iPhone 15系列,且在硬體上會有重大改變,根據Forbes等多家外媒報導,推主LeaksApplePro 指出,未來預計以iPhone 15 Ultra取代iPhone15 Pro Max,且iPhone邊框將全面轉為鈦合金材質,不過前後面板因需要支援無線充電,仍會採玻璃製成。

該報導指出,相較於不銹鋼,鈦合金重量只有原先的40%,同時還具備更好的抗刮性,而重量太重也正是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經常被嫌棄的問題。實際上,此前蘋果已經在 Apple Watch Ultra 採用了鈦金屬外殼,不過使用鈦合金製作 iPhone 外殼也意味著成本、價格極有可能跟著調漲。

另外,本報先前曾報導,iPhone 15系列將有iPhone 15、iPhone 15 Plus、iPhone 15 Pro及iPhone 15 Ultra,iPhone 15 Ultra作為更高端的版本可能具備更多革新,包含配備潛望鏡鏡頭提高光學變焦能力、配備2個前置鏡頭,以及儲存空間從256GB起跳等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