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蘋果iPhone 15可能全面採用Type-C 而非只在歐盟

分析師表示,蘋果iPhone 15可能全面採用USB-C(Type-C)的充電埠規格。路透
分析師表示,蘋果iPhone 15可能全面採用USB-C(Type-C)的充電埠規格。路透

分析師表示,蘋果公司下一代iPhone(暫稱iPhone 15)可能全面採用USB-C(Type-C)的充電埠規格,而且不只是要因應歐盟的新規定,而是要在美國等全球市場推出。

CNBC報導,歐洲議會4日批准一項法律,將要求歐盟境內銷售的手機、平板電腦、數位相機等電子產品,在2024年底前都須採用USB-C充電埠。蘋果目前使用自家的lightning充電埠,但iPhone 15可望迎來改變。

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Ben Wood本周稍早在報告中說:「如今蘋果勢必在明年推出iPhone 15時屈服、過渡至USB-C,這無法避免。」

他說:「我的想法是,蘋果已在MacBook和iPad Pro改用USB-C,因此過渡已開始。iPhone 14和前幾代相差沒那麼大,所以iPhone 15可能在設計上邁出更大一步。因此,這將是改變的好時機。」

彭博資訊5月報導,蘋果正為未來的iPhone模型機測試USB-C充電,但最快也要到2023年才會推出。

IDC產業分析師Bryan Ma指出,若這個美國科技巨頭明年採用USB-C,將對全球的iPhones做出改變,而非只對歐盟這麼做。

他說:「最有可能的情況是,他們把採用這種通用充電規格的規模擴及全球,而非必須製造個別零件,除非他們覺得從(lightning)充電器和配件等東西賺了很多(錢),使他們覺得還值得維持區分。」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