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果粉期待了!蘋果iPhone專利曝「反向充電」功能 可借電給AirPods

蘋果從iPhone 12起,無線充電技術升級為Magsafe磁吸式無線充電,但不少果粉仍期待未來提供反向充電的功能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蘋果從iPhone 12起,無線充電技術升級為Magsafe磁吸式無線充電,但不少果粉仍期待未來提供反向充電的功能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蘋果(Apple)iPhone手機從無線充電進化到Magsafe磁吸式無線充電,現在傳出又申請一項新專利「反向無線充電」技術,只不過這功能在安卓(Android)早已實行多年了。

每年蘋果iPhone都傳出將有反向無線充電功能,但都只聞樓梯響不見其身,更有外媒報導,去年的iPhone 13沒有該功能「令外界失望」,今年出的iPhone 14系列一樣也沒有。而iPhone無線充電技術從iPhone 8啟用,到iPhone 12提升為Magsafe磁吸式無線充電功能。

據《Patently Apple》報導,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日前曝光蘋果申請的一項專利,iPhone未來有望支援無線反向充電,iPhone的背面還能為Apple Watch、AirPods系列等設備提供反向充電,但是否在明年iPhone 15系列出現該功能,則不得而知。

蘋果最新一項專利顯示,iPhone背面可為Apple Watch、AirPods...
蘋果最新一項專利顯示,iPhone背面可為Apple Watch、AirPods系列等設備提供反向充電。(翻攝自Patently Apple

據了解,蘋果目前擁有的無線充電相關的專利,包含iPhone、iPad、AirPods、Apple Watch及Macbook系列及周邊配件等,先前更提到MacBook和iPad能為iPhone 和Apple Watch進行無線充電。不過反向充電功能,在安卓早以實行多年,像是三星(Samsung)2019年推出的Galaxy Note 10就有反向充電功能,可為其他裝置充電。3年後的今天,蘋果iPhone仍未推出,也難怪果粉年年都在期盼了。

三星(Samsung)2019年推出的Galaxy Note 10就有反向充電功...
三星(Samsung)2019年推出的Galaxy Note 10就有反向充電功能,可為其他裝置充電。(翻攝自三星官網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