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買前再想想!蘋果平價iPhone 14掉價比舊款多2倍 這款旗艦級二手價最保值

蘋果手機雖然保值度佳,但這次的平價版iPhone 14跌幅最慘。(歐新社)
蘋果手機雖然保值度佳,但這次的平價版iPhone 14跌幅最慘。(歐新社)

蘋果(Apple)手機相較安卓(Android),前者在二手市場擁有較好的保值度。隨著iPhone 14系列9月推出後,大家也好奇新款蘋果手機的保值度,似乎不意外地,平價版iPhone 14跌價最慘,還比去(2021)年iPhone 13還糟糕。

蘋果iPhone 14系列分為平價版iPhone 14、iPhone 14 Plus,及旗艦版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,據美國二手交易資訊站《Sellcell》調查新機上市後的10天內價格發現平價版iPhone 14的折舊率不佳,整體平均跌幅為38.4%;其中以iPhone 14 512GB版最為慘烈,定價1099美元(約台幣3萬4984元)、二手價為443美元(約台幣1萬4102元),貶值幅度達40.3%。

平價版iPhone 14在新機上市後10天內平均跌幅為38.4%、旗艦版iPho...
平價版iPhone 14在新機上市後10天內平均跌幅為38.4%、旗艦版iPhone 14 Pro為31.1%、iPhone 14 Pro Max為19.6%,其中又以iPhone 14 Pro Max 512GB的18.2%跌幅最小。(翻攝自Sellcell網站

若以去年推出的iPhone 13相比,iPhone 13在推出後的10天內跌幅僅有18.2%,換句話說,平價版iPhone 14的二手價跌幅(38.4%)是前代iPhone 13的2倍,相當驚人。

而旗艦版iPhone 14 Pro在新機上市後10天內跌幅平均為31.1%,iPhone 14 Pro Max為19.6%,其中又以iPhone 14 Pro Max 512GB的18.2%跌幅最小。而iPhone 13 Pro與iPhone 13 Pro Max在去年跌幅各自為26.3%、21.4%,顯示出6.7吋大螢幕的iPhone 14 Pro Max最為保值。

今年推出的iPhone 14系列與去年的iPhone 13系列,比較新機上市後1...
今年推出的iPhone 14系列與去年的iPhone 13系列,比較新機上市後10天內的跌幅。(翻攝自Sellcell網站

該網站認為,此次蘋果將iPhone 14系列做出差異化,分成平價版與旗艦版明顯奏效,iPhone 14 Pro系列升級成A16晶片、鏡頭提升至4800萬畫素、螢幕改為動態島挖孔設計,明顯有感;而不少果粉認為平價版的iPhone 14提供的功能與iPhone 13差異不大,加上現在的iPhone 13已再度降價,因此想升級的慾望更低。

iPhone 14 Pro系列升級至A16晶片、螢幕也改為動態島的挖孔設計,吸引...
iPhone 14 Pro系列升級至A16晶片、螢幕也改為動態島的挖孔設計,吸引不少果粉搶購。(美聯社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