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蘋果傳不增產iPhone 14?供應鏈人士:總訂單未調整

媒體報導指出,蘋果可能不會增產iPhone 14。美聯社
媒體報導指出,蘋果可能不會增產iPhone 14。美聯社

從供應鏈相關人士處獲悉,供應鏈廠商並沒有接到蘋果 iPhone 14 系列訂單調整的通知,總訂單數一直保持不變,但iPhone14 Pro系列分配訂單更多一些。

澎湃新聞報導,蘋果iPhone 14系列上市後,近日有媒體報導指出,因需求低於預期,蘋果公司將放棄今年iPhone14系列增產的計畫。

供應鏈人士表示,iPhone 14系列給出訂單是9,500萬部,去年iPhone 13系列是8,500萬,已經是相當高的預期了。「iPhone 14系列普通版上市後短期需求沒有那麼好,Pro系列更好,總訂單不變的情況下有些分配調整,Pro的量更大一些,但總訂單數量一直保持沒變。也沒有所謂的增產計畫和現在砍單計畫。」

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也發文指出,蘋果放棄iPhone增產的傳聞有點奇怪。

郭明錤表示,根據他的調查,蘋果有轉換iPhone 14/14 Plus產線到iPhone 14 Pro/14 Pro Max/降價iPhone 13的計畫,但沒聽過有任何整體iPhone增產計畫。

他重申對iPhone 14系列的預測,也就是iPhone 14 Pro系列出貨預測將增長約10%,有利於今年第4季度的iPhone ASP(平均售價)和產品組合。iPhone 14和14 Plus需求明顯低迷,但iPhone 14 Pro、14 Pro Max和降價iPhone 13訂單增加應能抵消iPhone 14和iPhone 14Plus潛在砍單,預計2022全年和2022年第四季度iPhone總出貨將與預期一致。

今年對智慧手機企業來說是艱難的一年,原本下半年是消費電子旺季,但iPhone 14系列發售後普通版出現需求不旺,「黃牛」虧錢賣的現象,對整個手機市場不是好現象,需求依然低迷。

供應鏈人士表示,目前各大手機廠商主要精力依然在消化庫存,預計明年上半年市場可能會有所好轉。「好消息是晶片價格下來了一些,目前除了手機主晶片外,其他晶片價格都有下降,整個降幅在10-15%左右,可以減輕一下企業成本壓力。」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