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蘋果Apple Watch、AirPods、iPhone藏「共同特徵」:這樣賣更好

蘋果Apple Watch和AirPods跟iPhone一樣,愈貴賣得愈好。美聯社
蘋果Apple Watch和AirPods跟iPhone一樣,愈貴賣得愈好。美聯社

儘管通膨打擊消費者購買力,蘋果 iPhone 14 手機卻出現頂規版比較便宜版本更受追捧的現象,根據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,穿戴式裝置可能也一樣,新系列智慧手表Apple Watch 和耳機AirPods 問世以來,價格較高機型的需求特別強勁。

Chatterjee撰寫研究報告說:「全球而言,系列8的Watch Series 8和Watch Ultra的交貨期分別是19和30天(相對於上周的25和37天),Watch SE沒那麼受歡迎則是8天(相對於上周的6天),這表示消費者對Watch Ultra的興趣不減。」Chatterjee給予蘋果股票「加碼」的評等,目標價訂在200美元。

Watch Series 8新增健康和安全功能,包括車輛碰撞偵測和排卵期追蹤,價格在399到499美元間。Watch Ultra鎖定極限運動玩家,要價799美元,照理說比較耐用,螢幕比其他的Apple Watch都要明亮。Watch SE則是蘋果最便宜錶款。

穿戴式裝置,包括Apple Watch、AirPods、AirTag在內,是蘋果的重要類別,在上季總營收830億美元裡占了81億美元,高於平板iPad的72億美元和電腦Mac的74億美元。

蘋果股價周二上漲0.3%到151.2美元,表現優於大盤,標普500指數下跌0.7%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