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他不要直上Pro改買平價iPhone 14 提3購買關鍵眾人讚:我也想要了

網友提出不買iPhone 14 Pro而買iPhone 14的3大原因,被網友大讚很實際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網友提出不買iPhone 14 Pro而買iPhone 14的3大原因,被網友大讚很實際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蘋果(Apple)iPhone 14 Pro系列買氣依舊超夯,加上平價版iPhone 14仍沿用舊款A15晶片,讓不少民眾在這2款做抉擇時「直上」iPhone 14 Pro。一名網友謹慎考慮後仍選擇買平價iPhone 14,他稱「遭遇到不少朋友的質疑」,但提出3大購買原因被網友讚賞有想法,「iPhone 13 pro就是舊時代的敗北者。」

一名網友在批踢踢(PTT)的iOS版表示,原本使用4年前的蘋果iPhone XS,在蘋果開放預購iPhone 14的第1天(9月9日),就到門市採用舊換新方案「可以用來折不少摳摳」,不過一買了平價版iPhone 14馬上遭到不少朋友的質疑,認為怎麼不是換外型、鏡頭、性能大躍進的iPhone 14 Pro,他考量了以下3點:

第1點主要是因為預算原因,iPhone 14 Pro定價為3萬4900元起,iPhone 14為2萬7900元起,Pro版至少貴上7000元,「我就直接先排除了。」

第2點是不少網友認為,買平價版iPhone 14不如買iPhone 13 Pro,他認為iPhone 13 Pro雖然鏡頭部分優於iPhone 14,但他自認並非是相機重度使用者,這種使用頻率下差異可能不太大,加上兩者價差仍在4千左右,iPhone 14還是比較便宜。

第3為秉持著「買新不買舊」,所以選擇iPhone 14,他還提到買平價版iPhone 14最大優點就是「(開賣)第一天就拿到手機了」。

iPhone XS(右)明顯比iPhone 14系列小一些,但iPhone 14...
iPhone XS(右)明顯比iPhone 14系列小一些,但iPhone 14(中)重量卻比它輕5公克。左為iPhone 14 Pro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一整天都省電

此外他還表示,由於是4年前的iPhone XS直接升級至iPhone 14,因此使用上相當有感,像是相當省電,一整天都不用充電;螢幕從5.8吋升至6.1吋,但重量卻少了5克(172克),比iPhone 14 Pro的206克輕上不少;拍照上也比iPhone XS更清晰、夜拍功能更好;還能「口罩解鎖」(舊款iPhone不適用)讓他直乎方便,唯一比較在意的是裸機握感上仍是iPhone XS比較好。

網友:電量比上代好「是廢話」

不少網友看完後大讚他的想法,「我也覺得買新不買舊」、「iPhone 14重量很吸引人」、「真的自己開心滿意就好,說捏一點的(指網友)又不會幫出錢。」、「我也想買iPhone 14了」、「理性消費」,但也有網友表示,「(用)N年才換的人,當然沒問題。」還提到換新機的人都一定提「電量比上一代好」,「這不是廢話嗎,新機還比舊機差就是機王了呀。」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