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影/動態島太活躍反而礙眼?外媒坦言「關不掉」:它離不開iOS 16

只要向左或右滑動,即可取消動態島動畫顯示效果。 圖擷自蘋果發表會直播
只要向左或右滑動,即可取消動態島動畫顯示效果。 圖擷自蘋果發表會直播

iPhone 14 Pro 系列捨棄瀏海螢幕,改以藥丸型挖孔螢幕設計,搭配靈活多工的「動態島」(Dynamic Island)新功能,深受果粉喜愛。動態島區域集合各類訊息通知,可改變大小和形狀以適應各種類型通知、警報等內容顯示。然而,有部分網友使用後卻認為「動態島」靈活的動畫顯示效果容易令人分心,此時該怎麼辦呢?

對此,外媒《MacRumors》遺憾表示「目前沒有辦法徹底禁用」,由於動態島的「行為」已深深融入iOS 16 系統,若不想被動態島動畫顯示效果影響,僅可通過向左或右滑動來取消動態島(Dynamic Island)顯示,此舉也並未影響背景程式活動。

比方說,當使用Apple Music播放音樂時,若用戶滑動取消動態島的動畫顯示,那麼音樂仍會在背景程式持續播放。

《MacRumors》也提到,若多個程式在動態島上活動,將動態島切分成2部分顯示框,滑動較大的部分(指被自動劃分在主要動態島顯示的區域)即可結束該程式。如果關閉動態島上所有的程式活動,動態島即會回歸藥丸型、呈「惰性狀態」(即不喚醒動態島功能)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