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進步了嗎?果粉iOS 16更新2周 怨「舊iPhone耗電量根本瘋了」

不少果粉認為iOS 16耗電最大的是螢幕「永遠顯示」功能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不少果粉認為iOS 16耗電最大的是螢幕「永遠顯示」功能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蘋果(Apple)新作業系統iOS 16 從台灣時間9月13日開放更新至今已2周,用戶雖然很滿意鎖定畫面小工具及隱藏相簿上鎖等操作,但多數果粉非常在意耗電量問題,甚至指出自己的舊iPhone更新後「耗電量根本瘋了」。

《9to5mac》報導,通常iOS更新後都有短暫電量耗電之現象,等到軟體後台索引串連完成、或相容性問題解決後,用戶的抱怨也會逐漸消失。不過這次的iOS 16更新至今仍引起很大民怨,電量不僅有感減少,一度還傳出「蘋果故意縮短電量」的陰謀論。

果粉反應升級到iOS 16後,耗電量有感增加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果粉反應升級到iOS 16後,耗電量有感增加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
耗電量剩一半

該報導做了一項調查指出,有63%的iPhone用戶表示,安裝iOS 16後,手機的電池續航時間更差。一名網友提到,原本使用iOS 15時,從上班到回家後,電量還會有85%至90%之間,但升級至iOS 16後,一樣沒有改變手機使用模式下,回到家電量只剩65%至75%,讓他認為耗電量相當大。

一名使用iPhone 13 Pro Max的網友則表示,安裝了iOS 16後「耗電量根本瘋了」,手機開啟螢幕的時間從原本的11至12小時降至7小時,若使用Facetime,耗電量更是驚人;另一名使用iPhone 12 Pro Max 的人表示,原本睡前充電完至隔日可再維持一整天,但升級後,到中午的電量已不到45%;使用iPhone 12的果粉稱iOS 16讓它的電池壽命減少了一半。

如今iOS 16仍不斷推出測試版更新,但更新內容未提及改善電量問題,更讓蘋果用戶擔心到底要不要升級最新版本了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