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買iPhone卻愛裝廉價保護殼破壞設計 網友揭開「1重要原因」

不少人都喜歡幫新手機裝上保護殼,非新聞當事人。 示意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不少人都喜歡幫新手機裝上保護殼,非新聞當事人。 示意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手機的周邊商品相當多,不僅有多樣的手機殼 可以選擇,連保護貼、鏡頭貼、背帶掛繩等等,大家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添購。不過,一名男網友在網路上發文,好奇詢問大家買高級手機後裝保護殼的目的,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。

日前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以「iPhone 大家裝殼的目的?」為題發文,原PO透露最近有許多人購買iPhone 14系列手機,但拿到新手機且檢查無瑕疵後,大多數人都會直接到通訊行買手機殼和貼保護貼,「完全沒有摸過這支花了4萬的手機,想討論一下大家裝殼的目的?」

原PO表示自己以前也是這樣保護手機,10年間摔到手機的次數不超過5次,再加上原本買的皮革手機殼,在夏天時會不太舒服,因此開始嘗試裸機生活。經過半年的使用下,原PO直呼「裸機真的太舒服了,蘋果的設計實力真的很讚,觸感、大小、寬度、按鍵位置等等,會接觸手的部分真的都設計很剛好」。

此外,原PO提到不少人都很擔心會撞傷以及刮傷,在自己實際使用裸機下,也真的沒有摔過手機,「刮傷的部分令我很驚訝,真的都沒有,我也不是特別細心的人,但是不銹鋼邊框相較當初X的時代,在耐用性上好太多了,無傷或者細到看不到」。

針對相機刮傷部分,原PO直言這是自己最在意的部分,「相較手機本身,我真的超怕相機刮到,所以我學國外推薦的使用方式,買個磁吸錢包吸著,在外面都不會碰到手機,要用手機再拆下來」。

原PO認為自己都已經花一堆錢在手機上,結果接觸到的卻是惡劣材質,例如手機殼的塑膠和矽膠。不僅如此,除了手感有差別,手機當初的設計也是以最舒服的方向去設想,假設裝上手機殼,就和當初的設計理念出現差異,間接連手感也變差很多。在貼文的最後,原PO好奇詢問「想知道大家裝殼的目的是什麼?」

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我自己是用來防滑的,皮膚太乾加上手機太大,沒裝殼的時候超容易手滑摔到」、「好看+打遊戲比較不會燙手」、「藏救命錢,太常忘了帶錢包」、「防油污跟指紋,沾滿指紋到底哪裡有質感,超噁」、「單純怕刮,刮到了二手價會被買家刀」、「鏡頭凸出來,沒裝殼放在桌面上用就會有凹凸感,不喜歡」。

其中,最多網友提到「防摔」,「奶油手跟手殘一定要裝殼,不然手機摔到半殘了」、「裝了殼我就不用每次拿手機都要多一份擔心,摔了就撿起來就好」、「防摔是主要,你說你不會摔,但你怎麼保證沒意外會發生」、「我幾乎每天都手滑,最近換了有狗鍊的手機殼有好一點了」、「我真的有段時間天天摔手機,也不是故意的,就一直手滑或掉下來」。

最後,也有網友是習慣使用裸機,「完全認同裸機超舒服」、「我11裸機使用3年也好好的,摔柏油路、餐廳地板、室內地板之類的,有些許刮痕而已,鏡頭拍起來也沒什麼問題」、「看換機習慣吧,像我手機都用3年以上,完全不在意殘值,所以都裸機,背板摔碎了繼續用」、「我都裸機,膜殼都不用,有人裝殼就算了,還裝不透明的,那還在意顏色幹嘛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