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蘋果從這代開始「擠牙膏」果粉還不是照吞?他看不下去曝買機公式

果粉們看完今年的秋季蘋果發表會後,都忍不住直呼「買平價版iPhone 14不如買iPhone 13」;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與果粉拍照合影。 示意圖/路透
果粉們看完今年的秋季蘋果發表會後,都忍不住直呼「買平價版iPhone 14不如買iPhone 13」;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與果粉拍照合影。 示意圖/路透

iPhone 14 系列新機一亮相便引發全球瘋迷熱潮,但這一代尤其以較昂貴的Pro系列機型更受果粉喜愛。果粉們看完蘋果 秋季發表會後,似乎都給出相同結論,「買平價版iPhone 14不如買iPhone 13 」,正是因為許多人認為平價版iPhone 14在效能上與上一代的iPhone 13並無太大差異。

日前有網友透過PTT發問「iPhone 14是史上與上代差異最小的一代嗎?」他回憶起當年看到iPhone 7之後推出的iPhone 8那一代,只差在把背板換成玻璃、支援無線充電、原彩顯示及A11仿生晶片,「兩代差異真的少得可憐」。

相較上一代的iPhone 13,原PO認為今年推出的iPhone 14「連處理器都沒換,也只多了2G記憶體,這在體感上根本不會有差」,雖然多了車禍偵測、前鏡頭AF、光像引擎、運動模式,但他認為這些不算更新,他還忍不住吐槽被大家罵爆的「價格變貴」問題,直言iPhone 14是有史以來跟上一代差距最少的一代。

貼文一出,有果粉就留言回應,「明年說不定只改個Type C就直接上了,差距更小,果粉還不是照樣吞」、「對已經有iPhone 11的人來說,iPhone 14真的會買不下去」、「iPhone 12到14的外觀都一樣,無感!」、「笑死,iPhone X 之後至少CPU 還會換」,當中還有人透露iPhone買機公式,「因為iPhone X之後的每一代都像『擠牙膏』,所以可以2年一機或3年一機」

但也有人緩頰道,「價格(變貴)是匯率問題,有事嗎?」、「多2千就改這麼多,你覺得不夠就買iPhone 13吧」、「多2G記憶體…安卓同型號手機就差1千以上了」,還有內行人透露被認為只有小升級的2G記憶體,其實是不錯的亮點,「iPhone 15如果沒這樣惡搞,今年買iPhone 14的根本光2G記憶體就差很多了,多工切換一定有感,藍牙5.3的音訊傳輸也是跟以前完全不同等級,不過週邊設備還沒這麼快跟上就是了」、「傻傻的~當CPU一樣,記憶體大小才是能不能撐到最後的關鍵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