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再創新高!iPhone估將打破平均銷售單價紀錄 多虧了這款手機

蘋果iPhone 14的平均銷售單價可望屢創新高,因為高階的Pro機型受到市場歡迎。路透社
蘋果iPhone 14的平均銷售單價可望屢創新高,因為高階的Pro機型受到市場歡迎。路透社

蘋果 公司的新一代智慧手機iPhone 14系列在美國未漲價,但其平均銷售單價(ASP)有望在年底前改寫新高紀錄,而且將兩度刷新紀錄,這是拜消費者選擇較昂貴的iPhone 14 Pro機型所賜,進而提高蘋果的利潤率。

倫敦金融時報(FT)報導,本月稍早亮相的iPhone 14系列智慧手機,十分受到市場歡迎,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預測,iPhone的ASP可望在截至9月的這季、和止於12月的下季接連創新高,分別攀抵892美元和944美元。先前的ASP紀錄是873美元,為去年第4季所創。

華爾街相當重視iPhone的ASP,因為蘋果約五成營收源自iPhone。iPhone的ASP從2015年底的僅690美元一路上漲,對蘋果而言意義重大,因為蘋果在本月初的年度產品發表會上說,不打算調漲美國的iPhone售價,令分析師大感意外。

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 廣受市場青睞,帶動ASP上揚。研究機構Evercore ISI本月調查約4,000名消費者,發現有意購買iPhone者,約56%打算買Pro機型,比去年的41%高。Evercore ISI估算,iPhone 14明年的ASP約為940美元,比前代的iPhone 13高約一成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