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實現全平整化?傳蘋果螢幕可凹折手機將能自動修復折痕

消息指稱,蘋果 計畫透過新技術專利解決螢幕可凹折手機 多半面臨的明顯螢幕折痕問題,其中可能分別透過螢幕材質、鉸鍊及機構設計,藉此實現可凹折螢幕攤平後的平整化。

不過,目前暫時還沒有太多關於蘋果傳聞準備推出的螢幕可凹折手機細節,同時即便蘋果取得相關技術專利,似乎也不一定會應用在實際銷售產品。另外,在專利中題即可自行修復的技術,似乎也可能應用在諸如Apple Watch,以及傳聞可能推出的虛擬視覺頭戴裝置所使用螢幕,例如自動修復螢幕細微刮痕等。

而從蘋果在專利中提及可讓手機自行進行修復螢幕折痕之餘,似乎也可能比照許多中國手機採用方式,亦即在螢幕下方多增加一道支撐結構,將螢幕折痕處往上撐,進而讓折痕看起來比較不明顯,但有可能透過調整可凹折螢幕材質與鉸鍊等機構設計,使螢幕整體平整度更高。

目前推出第四代螢幕可凹折手機的三星,今年在Galaxy Z Fold 4已經採用簡化結構,讓手機重量降低,同時相對提高鉸鍊機構堅固表現,並且讓螢幕中央折痕情況變得較不明顯,但是對於不少消費者而言,依然希望螢幕能維持完全平整,而這顯然也會是蘋果未來在可凹折螢幕發展方向。

在先前傳聞中,則是透露蘋果準備推出其螢幕可凹折手機,並且要求LG與三星打造沒有折痕問題的可凹折螢幕元件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