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iPhone 14是蘋果「盛極而衰」標誌?陸經濟學者:果粉們該醒了

任澤平在微博發文指出,iPhone 14可能是蘋果帝國盛極而衰的標誌。新京報
任澤平在微博發文指出,iPhone 14可能是蘋果帝國盛極而衰的標誌。新京報

大陸知名學者、中國恒大前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,在微博發文指出,iPhone 14 可能是蘋果 帝國盛極而衰的標誌。

香港明報報導,文章指出,自從蘋果創辦人賈伯斯(Steve Jobs)去世後,蘋果再無創新和進取精神,開始「吃老本」,並指「怪不得歷來不買成長股、不喜歡創新、只喜歡壟斷(護城河)的巴菲特重倉蘋果。」

文章又提及,蘋果現在推出「靈動島(指動態島)」等偽創新糊弄消費者,估計後面的創新可能是彩色手機殼。

任澤平在文中批評:「當年華為高階旗艦手機硬剛蘋果正面,性能甩蘋果好幾條街,正在攻勢如潮的時候,美國利用霸權手段遏制華為崛起,否則蘋果必然在全球節節敗退。」

他更向「果粉」喊話:「蘋果粉們該醒醒了,如果一家企業淪落至靠壟斷、政府保護,還有什麼創新可以期待?更何況,還受益於大陸高科技旗艦企業被不公正待遇、被打壓。同時,希望大陸國產品牌榮耀、小米、OPPO、VIVO加大研發,推出真正有創新、高品質的產品。」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