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眼尖發現iPhone 14 Pro Max小白點瑕疵獲賠償 遭批奧客網緩頰

網友發現iPhone 14 Pro Max上有小白點。圖擷自Dcard
網友發現iPhone 14 Pro Max上有小白點。圖擷自Dcard

蘋果新機iPhone 14系列在昨(16)日正式開賣,不少上週預購的民眾,已收到首批熱騰騰的新機,不過傳出果粉抱怨拿到「機王」,自己購買的iPhone 14 Pro,按下開機鍵是一片死黑,隨後她照網友說的解決方式,成功開啟新機。另外,還有人眼尖發現手機邊緣出現一個小白點像是瑕疵品,引發不少網友討論。

一名網友在《Dcard》以「iPhone 14 Pro Max現場取貨拿到機王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訂了兩支紫色的iPhone 14 Pro Max,一支要送給弟弟,並於昨日到蘋果直營店取貨,現場開箱時卻發現,其中一支邊緣有個細微的小白點,和工作人員反應後,一開始以為是殘膠,清理後只見小白點還在,後來請工程師拿放大鏡來看,確認是瑕疵品。

工程師對原PO表示,以往這樣的情況,可以現場換一支新的,但因現在沒有存貨,重新訂購要等上許久,為表示歉意提出「可以提供免費的保護殼,當作賠償」。原PO最後接受工程師的提議,「畢竟我的所有Apple 產品都有保 AppleCare +,何況這個小白點也實在是挺小的」。

工程師提供原PO免費的保護殼當作賠償。圖擷自Dcard
工程師提供原PO免費的保護殼當作賠償。圖擷自Dcard

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抱歉,你這不叫機王」、「這跟我認知的機王不一樣」、「看來我去領手機的時候也要帶個放大鏡了」、「佩服你找瑕疵的能力」、「開始放大眼睛看我的有沒有白點」。

有人認為原PO是奧客行為「請問你是買手機還是買精品?」、「學到了,關於怎麼在直營店拗手機殼」,不過也有網友替原PO說話「花錢買到瑕疵品提出來叫奧客?」、「蘋果的工程師自己都承認瑕疵品了」、「爭取權益是ok的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