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4款果粉不再被放生!iOS 16.1測試版登場 「電池百分比」取消機型限制

iOS 16.1測試版登場,開放支援所有機型顯示電池百分比功能。歐新社
iOS 16.1測試版登場,開放支援所有機型顯示電池百分比功能。歐新社

iOS 16 是蘋果秋季發表會亮點之一,除了讓iPhone鎖定畫面設定自由度變高外,重新登場的「電池百分比」也是大家爭相更新的重點,可惜官網載明4款機型不支援該功能,讓部分果粉非常遺憾。不過,據最新消息,最新測試版本iOS 16.1 beta 1將取消電池百分比功能的機型限制,讓所有用戶都能使用。

據《MacRumors》報導,儘管iOS 16剛推出不久,但蘋果已開始測試iOS 16.1版本,不只針對新功能微調,也加入如連接其他智慧加電、刪除「錢包」功能等。而對部分在此次iOS更新中感覺「被放生」的用戶來說,最重要的就是開放所有機型都能使用「電池百分比」的功能。

自iPhone X系列開始,手機剩餘電量都必須透過下拉螢幕才能查看,讓人略感不便,此次iOS 16更新就是再次將電池百分比功能放回狀態欄,節省用戶操作步驟,然而該功能支援卻排除部分機型,引來部分果粉怨言,不過iOS 16.1 beta 1開放測試後,據網友表示,已有國外使用者回報「iPhone 13 mini可以顯示電池百分比」,相信正式版也會開放iPhone XR、iPhone 11、iPhone 12 mini、iPhone 13 mini機型支援此功能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