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蘋果新機將開賣 德誼:iPhone 14 Pro深紫色最受歡迎

德誼數位總經理黃麗容表示iPhone 14新機預約熱,新色深紫色最受消費者歡迎。德誼數位提供
德誼數位總經理黃麗容表示iPhone 14新機預約熱,新色深紫色最受消費者歡迎。德誼數位提供

全台最大Apple優質經銷商德誼數位Data Express於9月8日至9月12日開放消費者iPhone 14 系列新機預約,因應今年推出新會員服務,整體預約量較去年成長3成。德誼數位觀察,目前最受歡迎的款式為iPhone 14 Pro深紫色,預約量占5成,其中近6成的消費者選擇容量256GB,而iPhone 14、iPhone 14 Plus則是以新色紫色最受消費者青睞。

德誼數位觀察過去的換機頻率,預測換機潮會主要以目前持有iPhone 12系列以前的消費者為主。預估下半年在新品上市旺季推動,百貨周年慶助陣,整體iPhone銷售成長10%。

雖然上半年受到疫情、通膨、戰爭和供應鏈不順衝擊,讓消費性電子需求急凍,但德誼數位總經理黃麗容表示,德誼透過會員機制,今年上半年業績仍年成長3至7%,今年隨著會員大幅成長194%,會員回購率提升5倍。

Apple台灣官網顯示,現在預約iPhone14熱銷機款需等6至7周到貨,等於大約要等到10月下旬。黃麗容分析,通常搶第一波購買的是「鐵粉」,只在乎第一時間拿到最新一代手機,而且只有特定顏色能凸顯新品,蘋果每年根據市場銷售量及配置,今年以出貨量會階段性陸續到貨,將盡力滿足果粉需求,目前看到iPhone 14 Pro系列需求大於供給,會有一點點延遲,但不至於等太久。

德誼數位是全台最大的蘋果專賣店經銷通路,有七成門市在百貨公司內,現也全新推出網路門市,讓消費者不用出門,商品直送到家「最貼心」,還有從購機、門號折抵、周邊搭購及科技易即通24小時在線的完善服務,在地的客服專家帶領德誼會員一步步完成手機、平板、筆電及無線藍牙裝置的新舊機資料備份轉移、連線設定、應用操作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