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對決Asus!聯想筆電螢幕也可「折」 新ThinkPad X1 Fold增至16.3吋

在2020年的CES揭曉旗下首款螢幕可凹折筆電ThinkPad X1 Fold之後,聯想在此次IFA 2022宣佈推出將螢幕尺寸增加至16.3吋設計的全新版本,名稱依然維持採用ThinkPad X1 Fold。

此外,聯想也強調此次採16.3吋螢幕設計的ThinkPad X1 Fold,將是目前市場最輕盈的螢幕可凹折筆電,並且透過可凹折螢幕設計,對應更多元的筆電使用體驗。相較2020年推出版本,將在螢幕尺寸增大22%,而厚度則減少25%,更強調將螢幕邊框進一步收窄,背面更採用100%可回收編織纖維打造。

螢幕除了放大為16.3吋,並且採OLED可凹折面板設計,本身更採4:3顯示比例、2560 x 2024解析度,並且支援600nits HDR與Dolby Vision顯示規格表現,邊框更收窄至10mm寬幅,攤開後的機身厚度為8.6mm,折合後的厚度則是17.4mm,本身也對應美國軍規MIL-STD-810H防護規格。

使用模式一樣可攤開變成平板、螢幕,或是凹折變成筆電使用模式,並且可配合全尺寸、搭載TrackPoint小紅點的磁吸鍵盤使用,藉此變成一台約12吋螢幕大小的筆電,整體重量則是1.9公斤左右。

硬體規格方面,新款ThinkPad X1 Fold採用Intel Evo設計,並且符合vPro規格,最高搭載Intel第12代Core i7處理器,搭配Intel Iris Xe顯示設計,並且搭載最高32GB LPDDR5記憶體與最高可達1TB的SSD儲存容量,電池則採用48 Whr規格,支援65W快充,可在半小時內充入4小時可用電量。

其他設計部分,則包含搭載兩組支援Thunderbolt 4的USB-C連接埠,以及一組對應USB-C 3.2 Gen 2的連接埠,本身也支援安裝nano SIM卡上網,無線網路則對應Wi-Fi 6E,或是選擇5G聯網功能,另外也支援藍牙5.2,作業系統則最高可選擇採用Windows 11 Pro。

另外,新款ThinkPad X1 Fold同樣支援聯想手寫筆操作,可對應4096階壓感表現,本身電力可維持長達400天待機時間,並且可在機身按鍵自訂快捷操作功能。

新款ThinkPad X1 Fold預計在今年11月開放銷售,建議售價則從2499美元起跳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