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修但幾勒!別掏錢買iPhone 14 他曝3關鍵「再等1年」換iPhone 15

外媒認為iPhone 14系列只在鏡頭還有螢幕部分做更新,建議可等到明年再換iPhone 15系列。(翻攝自PHONEARENA)
外媒認為iPhone 14系列只在鏡頭還有螢幕部分做更新,建議可等到明年再換iPhone 15系列。(翻攝自PHONEARENA

蘋果(Apple)將於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1點舉辦秋季發表會,預期將推出iPhone 14 系列、Apple Watch 8 、AirPods Pro 2等新產品,正當果粉興奮即將掏錢購買時,有外媒潑冷水提出可以不用急著買iPhone 14,等到明年再買iPhone 15的原因。

▌延伸閱讀:
蘋果9/8發表會、5大類7新品預測 這一款恐「台灣非首發」
iPhone 14沒創新仍老神在在 主因安卓這舉動「跳過這一年還是輸」/br>iPhone 14 Pro「最終型態」曝光不是驚嘆號?果粉讚好看到不行

外媒《PHONEARENA》報導,不應該換iPhone 14的原因有3個。第一為iPhone 14系列與iPhone 13相比未有太大突破,像是iPhone 14 Pro改了橫向驚嘆號的挖孔螢幕設計、主鏡頭升級至4800萬畫素等,但傳出iPhone 15可能會升級潛望鏡變焦遠距鏡頭,對於一些想換機的使用者來說iPhone 14系列較無太大吸引力,考慮是否要等到明(2023)年的iPhone 15系列。

第二為iPhone 14系列仍用Lightning接孔,最快要等到iPhone 15才可能全面換上Type-C,也可能讓不少人觀望,不過,彭博社的記者Mark Gurman認為,他不覺得Type-C是「大改變」,也非必需的原因是因為能透過無線方式傳送或同步資料,其實已經相當方便。他也表示,iPhone 14算是小更新,iPhone 15會讓人更印象深刻,也足以再等1年迎接它的到來。

iPhone 13系列今年推出平價版的綠色與Pro版的松嶺青新色,吸引不少果粉注...
iPhone 13系列今年推出平價版的綠色與Pro版的松嶺青新色,吸引不少果粉注意,也更讓人期待iPhone 14會推出何種新色。(美聯社)

報導也提到,蘋果最快年底將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,而3奈米整體效能將明顯優於5奈米,有望用在明年iPhone 15 Pro的A17晶片上,整體升級更有感。據外界爆料,iPhone 14這次仍延用iPhone 13的A15晶片,iPhone 14 Pro則用A16晶片(4奈米製程),似乎沒有太驚喜的變化。

雖然外媒認為可以再等1年購買2023年的iPhone 15系列,但外界仍看好今年iPhone 14系列熱銷,可以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跟iPhone 14 Pro Max一樣大的平價版iPhone 14 Max(6.7吋),搭配iOS 16作業系統能玩出更多花樣,就足以讓不少人換機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