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蘋果iPad mini 6對決「安卓之光」挑誰?網友1句話曝平板購買口訣

8.3吋的蘋果iPad mimi 6輕巧好攜帶,有不少網友認為這大小的平板「沒有對手」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8.3吋的蘋果iPad mimi 6輕巧好攜帶,有不少網友認為這大小的平板「沒有對手」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平板電腦能拿來追劇看影片、畫畫做筆記甚至還能寫程式,用途相當多元。一名網友使用過蘋果(Apple)和安卓兩家陣營的手機,現在有筆記、畫畫需求,猶豫該買iPad mini 6還是三星Tab系列,激起兩派人馬討論。

一名網友在批踢踢(PTT)的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,自己有使用安卓與蘋果iPhone 13,日前遇到續約問題,想要續約平板電腦,「完全不考慮大陸品牌」,主要以筆記、畫畫等需求,偶爾才會看YouTube,他還要訴求好攜帶以及「產品不要太快陣亡」,要從蘋果8.3吋的iPad mini 6和三星Tab系列2選1,詢問網友該買哪一台較合適。

該貼文立刻引起許多人討論,有網友建議,「看劇多選三星,筆記畫圖選iPad。」有過來人表示,「我(用過)三星Galaxy Tab S7+(12.4吋)跟(蘋果)iPad mini 6的經驗來看,誠心推薦iPad mini。」、「若做筆記用iPad mini 6,大小可能不適合。」、「手邊一台Tab,如果能重來我會選iPad。」、「會很認真畫畫求穩定性,建議最好iPad mini 6。」、「iPad mini 6真的手感很棒又輕,我現在都帶出門。」、「我只能說android平板的介面跟使用者體驗,真的跟屎一樣。」

網友認為「看劇多選三星,筆記畫圖選iPad」,也讚賞Tab系列操作迅速,圖為12...
網友認為「看劇多選三星,筆記畫圖選iPad」,也讚賞Tab系列操作迅速,圖為12.4吋三星Galaxy Tab S7+。(翻攝自PCHome 24h)

挺三星派的人認為三星的Tab系列操作迅速,「開常用的App實在快iPad太多了,編輯文件也比iPad好。」、「有三星手機的話,可以考慮Tab。」、「iPad mini 6要畫圖寫筆記就自虐」、「s7+一年路過,我覺得三星優勢在螢幕跟喇叭,拿來看影片超爽,筆記功能我只用過三星的,也覺得綽綽有餘。」、「tab S系列是很好的產品,算是安卓之光吧,筆記功能極強。」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