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他牌規格輕薄比三星優?內行人曝3重點「別買大陸摺疊手機」

Motorola Razr 2022的封面螢幕與前代相同,為2.7吋。(翻攝自摩托羅拉微博)
Motorola Razr 2022的封面螢幕與前代相同,為2.7吋。(翻攝自摩托羅拉微博)

三星(Samsung)、摩托羅拉(Motorola)和小米本(8)月10日、11日接連推出最新款摺疊手機,後面2款手機目前只在中國大陸市場開賣,外媒列出3大重點不應該買大陸品牌摺疊手機之原因。

三星日前推出Galaxy Z Fold4、Galaxy Z Flip4,摩托羅拉亮相Motorola razr 2022,小米為Mix Fold 2,其中小米Mix Fold 2摺疊起來的厚度僅5.4mm,相較於Galaxy Z Fold4厚度為6.3mm,Mix Fold 2較為輕薄,Motorola Razr 2022的2.7吋封面螢幕比Galaxy Z Flip4的1.9吋封面螢幕大,似乎看起來能和三星一拚高下,但可別這些規格所迷惑了。

小米Mix Fold 2摺疊起來的厚度僅5.4mm。(翻攝自小米微博)
小米Mix Fold 2摺疊起來的厚度僅5.4mm。(翻攝自小米微博)

據SAMMOBILE報導摩托羅拉Motorola razr 2022與小米Mix Fold 2目前只在中國大陸市場開賣,不像三星市場多元,認為購買管道只剩下代購方式或網路購買,不過除了要負擔更多運費外,售後服務成為一大致命傷。摺疊手機目前並非像一般手機一樣耐用,像是在台灣購買三星手機,不小心出現損壞狀況,可馬上到就近的服務中心維修手機,但摩托羅拉與小米的摺疊手機若遇故障,除了聽天由命,只能再撒錢送回大陸維修了,整體成本並不划算。

三星手機保值度高,Galaxy Z Fold4、Galaxy Z Flip4系列...
三星手機保值度高,Galaxy Z Fold4、Galaxy Z Flip4系列也提供4代One UI及5年安全性升級。(翻攝自三星粉絲團)

第二為更新度,不少使用者在意買了新手機後「能夠用多久」,新系統是否還能繼續支援手機?報導提到,其他品牌的手機更新度不如三星,三星在摺疊手機提供更長的支援:4代One UI及5年安全性升級支援,讓手機安全度更高,加上三星生態系相當豐富,能串聯多重裝置,讓使用者體驗更佳,也能藉此鞏固星粉。

最後為保值度,一般來說,想轉賣手機,蘋果(Apple)iPhone的二手價比安卓(Android)高,而安卓市場中又屬三星最為保值,其他品牌的手機掉價快,三星像蘋果一樣還有舊機換新機的活動,不時還會額外加碼回饋,相當划算。

三星生態系相當豐富,可串聯多重裝置,讓使用者體驗更佳。(翻攝自三星粉絲團)
三星生態系相當豐富,可串聯多重裝置,讓使用者體驗更佳。(翻攝自三星粉絲團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