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2度更新又算蘋果亮點?iPhone瀏海螢幕「電量百分比」微調這處 BUG仍未改

蘋果9日釋出iOS 16 Beta 5,讓iPhone瀏海螢幕版本「電量百分比」回歸,不過當時被網友大酸「這也算亮點?」(翻攝自macrumors)
蘋果9日釋出iOS 16 Beta 5,讓iPhone瀏海螢幕版本「電量百分比」回歸,不過當時被網友大酸「這也算亮點?」(翻攝自macrumors

蘋果(Apple)9日釋出iOS 16 Beta 5,讓擁有瀏海螢幕版本的iPhone加回「電量百分比」,不過當時被網友大酸「這也算亮點?」,不到一周,今(16)日再發布iOS 16 Beta 6,蘋果又針對電量百分比做微調更新,恐怕又會引起討論。

可在低耗電模式下關閉數字

據《macrumors》報導,蘋果今日發布iOS 16 Beta 6,主要著重微調功能或修復錯誤,其中iPhone的「電量百分比」又再次調整功能,可在「低耗電模式(Low Power mode)」將電量百分比顯示關閉,外媒表示,這對於不喜歡在電池圖示裡顯示數字的人來說「相當有用」。

蘋果今發布iOS 16 Beta 6,在iPhone低耗電模式下,可以關閉電量百...
蘋果今發布iOS 16 Beta 6,在iPhone低耗電模式下,可以關閉電量百分比功能(下圖),iOS 16 Beta 5(上圖)則不能關閉。(翻攝自macrumors

上周釋出的iOS 16 Beta 5能設定不顯示電量百分比,不過若開啟「低耗電模式」下,就會強制打開電量百分比功能,無法另外關閉。而該功能當時也被不少網友酸「蘋果重新定義『亮點』」、「安卓早就有了」。

國外網友驚:還在弄百分比?

國外網友仍驚訝這竟然是蘋果iOS 16的「新功能」,「不敢相信蘋果花了超過5年一直在弄電池百分比?」、「我根本不需要在99%的時間內一直看電池百分比」、「電池高於25%時,誰會在意數字有多少。」也有人建議低耗電模式不應該在充滿至電量80%時自動關閉,「希望能一直保持低耗電模式」,延長iPhone電池壽命。

圖示進度條和百分比數字不同步

另外,外媒也提到另一項使用者困惑之處,在於測試版中的電量百分比數字與「電池圖示」的進度條不同步。正常來說,電池剩78%的進度條應該要比100%更短,但目前兩者的電池圖示進度條卻相同,會讓使用者有「電池很滿」的錯覺,直到少於20%時,電池圖示顏色才會變成紅色或是呈現透明色。

外媒先前實測發現,電量百分比的數字與電池圖示的進度圖不同步,像是電量78%的進度...
外媒先前實測發現,電量百分比的數字與電池圖示的進度圖不同步,像是電量78%的進度條卻跟100%相同,會讓使用者有「電池很滿」的錯覺。(翻攝自9to5mac

能夠顯示電池百分比的iPhone機型仍然只有:

.iPhone 13、iPhone 13 Pro、iPhone 13Pro Max

.iPhone 12、iPhone 12 Pro、iPhone 12 Pro Max

.iPhone 11 Pro、iPhone 11Max

.iPhone XS、iPhone XS Max

.iPhone X

iPhone 11、iPhone XR、iPhone 12 mini和iPhone 13 mini依舊不適用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