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iPhone上將看到更多廣告? 蘋果計劃靠app這招更賺錢

蘋果公司正計劃透過增加在app上投放廣告,擴大營收。  美聯社
蘋果公司正計劃透過增加在app上投放廣告,擴大營收。 美聯社

iPhone 的用戶未來可能在地圖(Maps)、播客(Podcasts)等app應用程式上看到更多廣告。有報導指出,蘋果公司正計劃大幅擴大廣告事業。

目前一些蘋果的app服務,像是蘋果商店(App Store)、新聞和股票等,會在內容中伴隨向使用者顯示廣告。雖然蘋果迄今避免在地圖等app向使用者發送廣告,但很可能會朝此方向努力。

彭博資訊「Power On」時事通訊記者葛曼(Mark Gurman)在14日報導,蘋果的廣告團隊今年初在「服務」業務占有一席之地。廣告平台副總裁特雷西(Todd Teresi)又開始向蘋果服務事業高級副總裁庫伊(Eddy Cue)報告。

特雷西表示,已經討論擴大廣告團隊,要讓當前40億美元的年營收成長至破百億。為達此目標,必須向用戶投放更多廣告。

此外,蘋果在財報會議上也提到廣告業務,雖然面臨一些不利因素,但該業務仍有利蘋果公司。葛曼說,這顯然代表蘋果內部對廣告事業有其興趣。

葛曼認為,蘋果的電子書閱讀軟體Books、Podcasts這類app將包含更多廣告,地圖服務Apple Maps增加搜尋廣告也有其可能性。據傳蘋果內部也在研議相關可行性。

雖然蘋果可能靠投放更多廣告來強化其廣告營收,但仍要兼顧消費者的隱私權。另外,蘋果7月證實該公司嘗試在App Store中新增廣告欄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