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三星Galaxy Z Flip4、Fold 4和舊款差在哪?有望變便宜?6重點一圖看懂

Galaxy Z Flip4以「精靈紫」為主打。(翻攝自三星粉絲團)
Galaxy Z Flip4以「精靈紫」為主打。(翻攝自三星粉絲團)

三星10日發表Galaxy Z Fold4、Galaxy Z Flip4,不仔細看似乎很難分辨與舊款的Galaxy Z Fold3、Galaxy Z Flip3有何差異,《聯合新聞網》帶你大方向看看不同之處。

★三星發表會延伸閱讀

三星新摺疊手機價格曝光 Galaxy Z Flip4、Fold 4與舊代差在哪? Galaxy Buds2 Pro輕巧藏好音質 三星手錶戳痛蘋果Apple Watch 7 發表會「淡淡的」原因曝

Galaxy Z摺疊手機新舊款比一比。(製圖/聯合新聞網)
Galaxy Z摺疊手機新舊款比一比。(製圖/聯合新聞網)

處理器比一比

Galaxy Z Fold4、Galaxy Z Flip4皆搭載Snapdragon 8+ Gen 1,為安卓目前效能最好的處理器,相較於Snapdragon888,在單核與多核的跑分都有顯著提升。

顏色比一比

Galaxy Z Flip4此次增添許多粉色風格,並主打「精靈紫」、星夜灰、雲霧粉、冰川藍,Galaxy Z Flip3從淡到深的顏色分配較為平均。Galaxy Z Fold4則比較走商務穩重的路線,顏色少了Galaxy Z Fold3偏亮的鈦灰銀,改為迷霧金。

Galaxy Z Flip4推出精靈紫、星夜灰、雲霧粉、冰川藍等4色。(翻攝自三...
Galaxy Z Flip4推出精靈紫、星夜灰、雲霧粉、冰川藍等4色。(翻攝自三星粉絲團)

Galaxy Z Flip3的4色從深到淺的顏色分配還算平均。(翻攝自三星)
Galaxy Z Flip3的4色從深到淺的顏色分配還算平均。(翻攝自三星)

鏡頭比一比

Galaxy Z Flip4與前代鏡頭相同,但強調因處理器升級之因素,讓感光元件進光量較前一代提升65%。Galaxy Z Fold4則在廣角鏡頭升級為5000畫素及30倍超高倍變焦遠距鏡頭,能夠捕捉更多令人驚豔的照片與影片,較為可惜的是,螢幕下鏡頭仍維持400萬畫素。

Galaxy Z Fold4的廣角鏡頭升級為5000畫素及30倍超高倍變焦遠距鏡...
Galaxy Z Fold4的廣角鏡頭升級為5000畫素及30倍超高倍變焦遠距鏡頭,能夠捕捉更多令人驚豔的照片與影片。(翻攝自三星)

外觀比一比

整體設計其實看起來差不多,據三星表示,像是Galaxy Z Fold4的轉軸更纖薄、重量更輕、邊框更窄、螢幕也變大一些,讓用戶能更輕鬆以單手操作封面螢幕。Galaxy Z Flip4闔起來時也變得更輕薄,不過整體重量卻比前代多4公克,但4公克的感覺似乎感受不太出來。

Galaxy Z Fold4新增迷霧金(左)。(翻攝自三星)
Galaxy Z Fold4新增迷霧金(左)。(翻攝自三星)

Galaxy Z Fold4比較走商務穩重的路線,顏色少了Galaxy Z Fo...
Galaxy Z Fold4比較走商務穩重的路線,顏色少了Galaxy Z Fold3偏亮的鈦灰銀(右),改為迷霧金。(翻攝自三星)

容量比一比

Galaxy Z Fold4增加了1TB的儲存空間選項,Galaxy Z Flip4多了512GB儲存空間選擇,不過仍未確定在台上市時,是否提供這些新的儲存空間供購買。

價格比一比

由於先前外傳Galaxy Z Fold4、Galaxy Z Flip4可能會漲價,但目前未得知台灣上市之價格,只能從美元定價來進行比較,Galaxy Z Flip4定價為999.99美元起(台幣約29947元起),舊款為3萬2888元起;Galaxy Z Fold4定價為1799.99美元起(約台幣起5萬3904元起),舊款5萬6888元,2款手機比舊款少了近3千元,不過該價格並非台灣正式上市價,只能當作參考用。

Galaxy Z Fold4新增迷霧金。(翻攝自三星)
Galaxy Z Fold4新增迷霧金。(翻攝自三星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