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別急著買iPhone 13!內行人曝9蘋果產品「不值得現在買」 這物竟已出5年

離9月蘋果秋季發表會僅剩1個月,外媒點出9個不應該現在購買的蘋果產品,iPhone 13系列就是其中之一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離9月蘋果秋季發表會僅剩1個月,外媒點出9個不應該現在購買的蘋果產品,iPhone 13系列就是其中之一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蘋果(Apple)傳出今年將會有2次發表會,9月發表會將推出iPhone 14系列等新品,不過距離發表會只剩下1個月,這時候想買蘋果產品該怎麼辦,會不會買了又出新一代而浪費錢?外媒點出「現在」不應該花錢買的9樣蘋果產品和5個可以買的商品。

《ZDNet》報導,認為現在不應該買的8樣蘋果商品為:iPhone 13系列、AirPods Pro、iMac 24吋、Mac Mini、Apple Watch 3、Apple Watch SE、Apple Watch 7、iPad Pro(11吋和12.9吋)及Mac Pro。

報導提到距離iPhone 14系列發表只剩1個月的時間,除非真的有迫切需求才需要買iPhone 13,「但iPhone SE 3例外。」AirPods Pro則因推出至今已達3年,勢必得做出更新,今年傳出AirPods Pro 2將登場,因此被列入不建議買的名單;2021年推出的iMac 24吋和2020年版的Mac Mini皆採用M1處理器,今年也有望升級至M2處理器。

外傳今年將出AirPods Pro 2,出了3年的AirPods Pro也成為不...
外傳今年將出AirPods Pro 2,出了3年的AirPods Pro也成為不建議現在購買的產品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而Apple Watch 3更不用說,為2017年的機種,離現在已有5年,Apple Watch SE為2020年上市,未來都有可能遭到淘汰,加上Apple Watch 8的爆料傳聞不斷,除了2款手錶應「敬而遠之」外,Apple Watch 7也被建議不應該此時購買。Mac Pro則因成蘋果現在唯一一款搭載intel處理器的電腦,其他筆電或桌機都已換成蘋果自家處理器「Apple Silicon」,認為此時購買Mac Pro完全沒有任何的意義。

外媒認為Apple Watch 7(左起)、Apple Watch SE及App...
外媒認為Apple Watch 7(左起)、Apple Watch SE及Apple Watch 3不值得現在購買,尤其Apple Watch 3已推出5年,應「敬而遠之」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iMac 24吋(左起)和2020年版的Mac Mini為M1處理器,今年有望出...
iMac 24吋(左起)和2020年版的Mac Mini為M1處理器,今年有望出M2版本;Mac Pro為蘋果唯一還在採用Intel處理器的電腦,外媒表示不建議購買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除了9個現在不應該買的產品外,外媒提供5個可以在此時購買的蘋果產品,分別為2021年推出的藍牙追蹤器「AirTag」、CP值相當高,今年3月推出的iPhone SE 3、4月開賣的Mac Studio和iPad Air 5、7月才熱騰騰在台上市的M2版MacBook Air。

藍牙追蹤器「AirTag」也被外媒建議今年還適合購買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藍牙追蹤器「AirTag」也被外媒建議今年還適合購買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今年3月推出的iPhone SE 3,CP值相當高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今年3月推出的iPhone SE 3,CP值相當高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7月才熱騰騰在台上市的M2版MacBook Air完全是現在絕佳購買時機。(翻攝...
7月才熱騰騰在台上市的M2版MacBook Air完全是現在絕佳購買時機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