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大學生該買幾吋筆電?過來人揭「黃金數字」 2點讓人愛不釋手

大學生拿幾吋筆電作業,在使用體驗上最為舒服呢?示意圖/ingimage
大學生拿幾吋筆電作業,在使用體驗上最為舒服呢?示意圖/ingimage

為了迎接開學季,不少準大學生趕在暑假提前做準備。一名網友就在Dcard「新生版」上發文表示,最近在挑選筆電 ,舉例像是航管、財管、資管、建築4種系所學生做課堂報告時,拿幾吋筆電作業在使用體驗上最為舒服呢?

對此,有些人認為筆電的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,螢幕 大跟小都各有優缺點,然而多數網友給出了14吋「黃金數字」。

網友認為,14吋筆電輕巧方便攜帶購買時也容易找到自己喜愛的顏色款式,「14吋是比較輕薄跟可以單手拿」、「我個人覺得14(吋)很無敵了,不會太大或太小」、「海大航管系,14吋差不多」、「買14(吋)帶著走沒負擔」、「喜歡輕薄又不想要螢幕太小很推14吋」、「沒有特殊需求,當然就是選輕薄,標準尺寸14(吋)就對了,型號每家都有出,挑喜歡的品牌顏色就ok」。

不過若是喜歡較大螢幕的學生,網友們也多推薦15.6吋,其中內建獨立數字鍵的特點,也讓許多使用者讚譽有加,「15.6(吋)啊,螢幕大看起來才爽」、「15.6(吋)基本上有數字鍵,也是比較方便,但我就沒辦法單手扛了」、「15.6(吋)還有數字鍵超讚」、「15.6(吋)大螢幕很讚,還有數字鍵」;另外也有人推薦16吋大螢幕,「16(吋)看影片真的爽,重是重,但我不太在意,不過有些比較小的後背包放不進去很困擾」、「16吋,長寬比16:10,選我正解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