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連四季下降 IDC:主要原因來自中國市場

集微網消息,根據數據機搆IDC報告顯示,2022年第2季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8.7%,該季出貨量降至2.86億台,比預期減少3.5%。此次是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連四季下降。

同樣,Canalys在8月1日發佈報告表示,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是2020年第二季度後的季度最低點。

IDC全球研究總監Nabila Popal表示,原始設備製造商已經削減了今年下半年的訂單,其中國供應商的削減幅度最大。預計部分地區的需求會在年底開始回升,但2022年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預期勢必下調。IDC認為,目前各項數據的下降不是需求消失,而是被提前了。

從區域的角度來看,2022年第2季降低最明顯的部分是中東歐。由於俄烏戰爭的持續影響,烏尅蘭第二季出貨量同比下降36.5%。從數量上看,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的下滑主要來自中國,中國第二季出貨量同比下降14.3%。

盡管行業景氣下脩,2022年第2季供應商的排位沒有太大改變。三星以21.8%的市場佔比穩居第一,蘋果以15.6%的市場佔比位居第二,而小米以13.8%的市場佔比位居第三,並縮小了差距。

(校對/趙月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