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「不強調生產力」的電競平板有嗎?他們不推iPad mini 而是它擁超強性能

有網友詢問為何大廠沒出「電競平板」,不少網友雖然推薦iPad mini,但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有網友詢問為何大廠沒出「電競平板」,不少網友雖然推薦iPad mini,但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買平板要拿來做什麼?網友常開玩笑「買前生產力,買後愛奇藝」,一名網友表示,人生苦短應該要把玩樂擺第一,而非強調「生產力」,好奇為何沒有電競平板,引起網友討論,雖然有網友提出iPad mini就能玩樂,不過最強電競平板恐怕不是iPad系列了。

一名網友在批踢踢(PTT)的「Mobilecomm」版表示,現今的平板不斷提及「生產力」,口號也喊了數年,「大家都明白:買前生產力,買後愛奇藝。」認為部分使用者用平板沒有生產力但各廠牌也不放棄,還提到平板面積大、散熱和整體配置佳,若搭配藍牙手把,玩起來更有Fu,「怎不乾脆做電競平板,難道就那麼喜歡工作呀?人生苦短,當然是玩樂放第一呀!」電競平板一事引起熱議。

網友:iPad mini不能當電競平板

不少網友表示,「當iPad mini空氣?」、「阿不就M1版 iPad Pro,我都接PS4搖桿。」、「iPad mini唯一缺點就剩螢幕沒120Hz」、「小一點有電競手機,大一點有筆電,中間有蘋果,不需要了吧。」但也有人認為iPad mini的性能不能當作電競平板,推薦Asus的「ROG Flow Z13」2合1電競筆電,認為它才是真正的「電競平板」。

M1的iPad Pro相當強大,但若與Asus ROG Flow Z13為2合1...
M1的iPad Pro相當強大,但若與Asus ROG Flow Z13為2合1電競筆電比拚處理器,還是有一些些差異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ROG Flow Z13可當平板和筆電

Asus ROG Flow Z13為2合1電競筆電,可將螢幕與鍵盤分開使用,13.4吋螢幕單獨使用時就像平板一樣,並有支架可調整角度,採用i7-12700H處理器,文書處理輕鬆應付外,多工處理、繪圖及影音編輯跟玩遊戲也具備,更可接上「ROG XG Mobile」外接顯示卡讓筆電效能更上一層樓,該筆電整體重量僅1.1公斤,算是非常輕巧的筆電。

網友推薦「電競平板」可選Asus ROG Flow Z13為2合1電競筆電,可以...
網友推薦「電競平板」可選Asus ROG Flow Z13為2合1電競筆電,可以單獨當平板使用,也能結上鍵盤變成一般的筆電。(翻攝自Asus官網)

處理器天梯排名有差距

若將Asus ROG Flow Z13與M1版iPad Pro比較,依照網路提供的處理器(CPU)天梯表排名,i7-12700H位在第8名,蘋果M1處理器排名41,兩者仍有差距外,價格也不同,Asus ROG Flow Z13為4萬9999元起,iPad Pro為2萬4900元起、iPad Mini 6為1萬4900元起。

連手把玩遊戲 微軟較多元

除此之外,兩者的作業系統與優勢也不相同,Asus ROG Flow Z13採用微軟Windows 11作業系統,與部分使用者在家或工作時使用的系統相同,操作方式幾乎「無痛轉移」新設備;蘋果iPad系列擁有自家豐富蘋果生態圈,整合性強,操作也相當直覺。

Asus ROG Flow Z13和iPad系列都能連結像是PS5等藍牙手把進行遊戲,在Asus ROG Flow Z13的微軟Windows系統可玩Steam平台或是Xbox遊戲,甚至是遠端遊玩PS的遊戲,iPad雖然也能玩iOS的遊戲及遠端遊玩PS跟Xbox的遊戲,但遊戲數量與種類仍以微軟較為多元。購買「電競平板」或玩樂用的平板前,可想想自己的需求為何。

Asus ROG Flow Z13擁強大處理器,在影音製作或繪圖不成問題,也能連...
Asus ROG Flow Z13擁強大處理器,在影音製作或繪圖不成問題,也能連結藍牙手把,與好友一同遊戲。(翻攝自Asus官網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