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不漲了?iPhone 14將與iPhone 13系列價格「差不多」 原因出在這

雖然日前曾傳出基於硬體設計升級,以及半導體元件供應不穩定等因素,蘋果原本計畫接下來推出的iPhone 14系列定價進行調整,其中幅度約在100美元左右,但依照彭博新聞記者Mark Gurman取得消息,指出蘋果可能會考量維持新機銷量表現,可能會自行吸收相關成本,讓iPhone 14系列以現有iPhone 13系列價位銷售。

延伸閱讀:

蘋果台灣BTS方案「轉賣」AirPods 2、補差價換AirPods Pro哪個划算?一圖看懂

他想花14K買蘋果iPad mini 5棄mini 6 果粉酸僅剩1功能:想做善事就買

蘋果從過去以來的產品價位策略,多半會維持與前一年推出產品相同價位設計,僅特定情況下會增加價格,以反應實際成本。

例如,從早期的iPhone 4到iPhone 4s,因為4G網路晶片產品設計普及,因此價格相對減少,並且與iPhone 5維持相同價格。而從iPhone 5s之後採用64架構處理器,則是讓手機價格往上增加一些,到了iPhone 6之後,依然維持與iPhone 5s相同價位設定。

不過,從iPhone 6s開始,因為採用3D Touch壓感觸控螢幕設計、大幅強化金屬框體硬度與機身防潑保護效果,以及升級前後相機規格等設計,使得價位相比iPhone 6明顯增加,後續推出的iPhone 7則是維持相同價位,但是在iPhone 8到iPhone XR再次拉高,而在定位更高階的iPhone X、iPhone XS到iPhone 11 Pro雖然採更高價位設計,卻一直維持相同價位,甚至在iPhone 12 Pro之後持續下降。

而近期原本傳出蘋果可能因應市場元件供應等因素,將反應成本調漲即將推出的iPhone 14系列機種價格,但目前看起來有可能透過自行吸收,或是將價差移轉不同供應商身上負擔,藉此讓iPhone 14系列機種能以iPhone 13系列機種相近價位銷售。

在目前傳聞中,蘋果預計在今年秋季推出的iPhone 14系列,將不再包含mini機種,取而代之的是標準款iPhone 14,以及重新冠上「Plus」名稱的iPhone 14 Plus,以及規格升級的iPhone 14 Pro,加上定位頂規的iPhone 14 Pro Max,同時預期蘋果將會持續在市場保留iPhone 13銷售,同時將調降價位吸引更多人購機,另外也會配合iPhone SE吸引不同需求用戶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