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華碩Zenfone 9亮相 鎖定小尺寸旗艦市場

華碩今日晚上舉行新品發表會,正式發表Zenfone 9 系列智慧手機。記者吳凱中/攝影
華碩今日晚上舉行新品發表會,正式發表Zenfone 9 系列智慧手機。記者吳凱中/攝影

品牌大廠華碩 (2357)今(28)日晚上舉行新品發表會,正式發表Zenfone 9 系列智慧手機,機種並收斂至一款,新機主打5.9吋小尺寸、旗艦配備及單手設計,並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+ Gen 1 5G旗艦處理器,華碩看好歐洲國家、日本部份族群仍偏愛小尺寸機種,不與6.5吋以上主流智慧手機市場競爭,鎖定利基市場切入。

華碩Zenfone 9主打小尺寸、旗艦配備及單手設計,維持上一代5.9吋大小機身,配備120hz AMOLED面板,並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+ Gen 1 5G旗艦處理器,為了解決小尺寸機種續航力不足的問題,華碩Zenfone 9電池容量提升到4300mAh,優於上一代的4,000mAh。

此外,華碩本次重點提升照相/攝影功能,主鏡頭搭載5000 萬畫素 SONY IMX 766;超廣角鏡頭搭載1200 萬畫素 SONY IMX 363並支援四公分微距拍攝,並推出搭載六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,可自動校正正負三度內的晃動,呈現穩定清晰的拍攝效果。

新機將於明(29)日全台華碩專賣店、ASUS Store及各大電商平台開賣,8月1日全通路上市。單機價格自19,990元起跳,最頂級配置機種為25,990元。

對於今年華碩智慧手機出貨量目標,華碩並未正面回應,但指出,從電競手機ROG Phone 6系列ASP還是有提升來看,相信今年手機業務成績不會比去年差。

華碩指出,單手握持仍有市場,比如歐洲國家、日本部份族群仍偏愛小尺寸機種。目前手機主流市場大小為6.5吋以上,市面上雖仍有小尺寸機種,比如蘋果持續更新的iPhone SE系列,基本上也是鎖定偏愛小尺寸手機的歐美國家部分用戶,不過iPhone SE定位為平價入門款,與Zenfone 9定位較相似的則為Sony 小尺寸旗艦 Xperia 5 III。

不過,華碩Zenfone系列,從上一代單手小尺寸的Zenfone 8及翻轉鏡頭的 Zenfone 8 Flip兩款機種,到今年Zenfone 9系列只剩一款機種,被外界視為收斂機款數,華碩則不認為此為收斂,但已確定今年下半年Zenfone系列不會再有新機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