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比魔術橡皮擦更威!Pixel 6a藏神功能、照片1秒變「單純」 這2款手機也比照更新

Pixel 6a將在7月28日上市,除了有可將照片上的指定物品抹除的「魔法橡皮擦」神奇功能外,外媒還發現「偽裝」功能能讓太明顯的物品「低調化」。(翻攝自Google Pixel 6a官網)
Pixel 6a將在7月28日上市,除了有可將照片上的指定物品抹除的「魔法橡皮擦」神奇功能外,外媒還發現「偽裝」功能能讓太明顯的物品「低調化」。(翻攝自Google Pixel 6a官網)

Google的「魔術橡皮擦(Magic Eraser)」工具在Pixel 6和Pixel 6 Pro上首次亮相時,可除掉照片中不想要的指定物品,引起不少人驚豔,如今Pixel 6a將在7月28日上市,外媒又發現比魔術橡皮擦更厲害的「神技」,被讚比「刪除物品」更值得使用。

據外媒報導,魔術橡皮擦有點像是Photoshop的內容感知填滿(Content-Aware Fill)功能,可以將照片中不想要的陌生人或物品刪除,但麻煩的地方在於,若不想要的物件與其他東西重疊,去除後可能會讓照片看起來有些不自然,更增加這些「怪怪地方」的注意力,那麼該功能就有點本末倒置了。

Pixel 6a、Pixel 6和Pixel 6 Pro的「魔法橡皮擦」,可將不...
Pixel 6a、Pixel 6和Pixel 6 Pro的「魔法橡皮擦」,可將不想要的物品或是陌生人除掉。(翻攝自The Verge

沒辦法抹除物品,但又不想要留住它該怎麼辦?此時把物品「偽裝」或許是個好選擇!7月28日在台上市的Pixel 6a除了有魔術橡皮擦功能外,還有「偽裝(Camouflage)」功能,不需要移除不想要的物品,反而是把不想要的物品融合整張照片中,換句話說,就是講背後顏色太「突出」的物品「低調化」。

外媒實測,一張爸爸抱著小孩照片,仔細看後面的紫色嬰兒車相當突兀,透過「偽裝」功能,嬰兒車就會調整成棕色,符合該照片的整體色調,看起來也相當自然。另外測試用人像模式拍攝一名兒童後,也能使用「偽裝」將背後模糊的Tiffany藍凳子變成藕色色系,看起來也不會被分散注意力。

該張照片背後的紫色嬰兒車原本太明顯,透過Pixel 6a的「偽裝」功能可以將嬰兒...
該張照片背後的紫色嬰兒車原本太明顯,透過Pixel 6a的「偽裝」功能可以將嬰兒車改成與照片一致的色調,相當方便。(翻攝自The Verge

使用人像模式拍照後,也可使用「偽裝」功能,該張照片背後原本有Tiffany藍凳子...
使用人像模式拍照後,也可使用「偽裝」功能,該張照片背後原本有Tiffany藍凳子,隨後變成藕色色系,讓整張相片不會被凳子分散注意力。(翻攝自The Verge

該功能目前僅有Pixel 6a內建,不過Google發言人Matt Flegal發布一項好消息,表示Pixel 6和Pixel 6 Pro將在7月28日,即Pixel 6a上市的同一天就能更新使用「偽裝」工具。

★「偽裝」工具使用方法如下:

1.在Pixel 6、Pixel 6 Pro和Pixel 6a打開Google相簿App

2.點選想「偽裝」的照片(建議選背景有明亮物品的照片)

3.選擇「編輯(Edit)」

4.工具(Tools)→魔術橡皮擦(Magic Eraser)後→切換到「偽裝(Camouflage)」

5.自行點選「太突出」的物品圖像或由系統選擇後,該物品立即轉換成跟整體色調差不多的顏色→儲存。

外媒實測將鞋子背後的鞋盒透過「偽裝」功能,可將橘色變成偏卡其色色系。(翻攝自Th...
外媒實測將鞋子背後的鞋盒透過「偽裝」功能,可將橘色變成偏卡其色色系。(翻攝自The Verge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