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游泳真的能戴Apple Watch嗎?蘋果曝6危險動作 這1項最忽略

蘋果官網日前針對戴著Apple Watch游泳是否防水做出解釋,也提到6項恐怕不適合佩戴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蘋果官網日前針對戴著Apple Watch游泳是否防水做出解釋,也提到6項恐怕不適合佩戴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夏天整個台灣熱成紅蕃薯,這時泡泡水游泳兼運動是最佳選擇,也有不少人想計算游泳時間而戴上Apple Watch游泳,但長時間戴著它游泳真的適合嗎?蘋果(Apple)官網日前針對戴著Apple Watch游泳是否防水做出解釋,也提到6項恐怕不適合佩戴。

蘋果官網表示,可以在運動時雨中以及洗手時佩戴及使用Apple Watch,運動途中接觸到汗水也沒關係,面對是否可佩戴進行一般的游泳,Apple Watch 2及之後的更新機種是可行的,具備50公尺抗水等級,其中Apple Watch 7的防塵功能達到IP6X等級,而Apple Watch 1雖然有IPX7抗水等級,但官方已點名第1代手錶「不適合游泳時使用」。

Apple Watch 2及以後的更新機種可佩戴游泳,但官方已點名第1代手錶「不...
Apple Watch 2及以後的更新機種可佩戴游泳,但官方已點名第1代手錶「不適合游泳時使用」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不少人會到運動中心使用游泳池以外的相關設備,例如蒸氣室、烤箱等,蘋果提醒,在三溫暖或蒸氣室中「應盡量避免」佩戴Apple Watch,這一項也是民眾可能會忽略的地方。《聯合新聞網》整理蘋果官方「避免動作」或「不適合的場合」如下

1.三溫暖或蒸氣室中使用

2.Apple Watch暴露在高速水流(例如滑水)或潛水等沉入深水的活動。

3.讓Apple Watch掉落或受到其他衝擊。

4.淋浴或泡澡時,讓Apple Watch接觸肥皂或肥皂水。

5.讓Apple Watch接觸到香水、溶劑、清潔劑、酸或酸性食物、殺蟲劑、乳液、防曬乳、油或染髮劑或水以外的任何物質。

6.不鏽鋼和皮革錶帶不具抗水性,不應接觸到液體。

游泳後,可轉動和按壓數位錶冠,能排除手錶的水份,途中手錶會發出聲音,並能感覺到手...
游泳後,可轉動和按壓數位錶冠,能排除手錶的水份,途中手錶會發出聲音,並能感覺到手腕上流出一些水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游泳時若佩戴Apple Watch 2及後續機種為例,當設定進行游泳體能訓練時,Apple Watch會使用「水中鎖定」功能,自動鎖定螢幕以避免意外碰觸到螢幕。結束後,可轉動數位錶冠以解鎖螢幕,用溫的清水輕輕地沖10到15秒,期間若流到數位錶冠和錶殼之間的小縫隙時,持續轉動和按壓錶冠,可排除手錶的水份,途中手錶會發出聲音,並能感覺到手腕上流出一些水,再用擦拭布擦乾數位錶冠的表面、數位錶冠、錶殼及錶帶等。

蘋果也提到,Apple Watch雖然需保持清潔與乾燥,但千萬不要加熱方式、壓縮空氣或噴霧弄乾它,恐怕會導致Applw Watch損壞。

Apple Watch的「體能訓練」App,能透過「泳池游泳」或「開放水域游泳」...
Apple Watch的「體能訓練」App,能透過「泳池游泳」或「開放水域游泳」計算在泳池中的趟數和距離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