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Pixel6擁廣大狂粉 但這些缺點讓人想逃

Google Pixel系列中最受歡迎的手機Pixel 6,雖然是市場寵兒,但仍有不少缺點待改進。圖擷自Google Store
Google Pixel系列中最受歡迎的手機Pixel 6,雖然是市場寵兒,但仍有不少缺點待改進。圖擷自Google Store

作為Google Pixel系列中最受歡迎的手機「Pixel 6」及「「6 Pro」,新穎設計與Tensor處理器讓谷粉飆升,但他們顯示器、指紋感應與連接系統接連出包,許多不穩定的表現讓用戶受不了,考慮直接放棄Pixel系列,投往其他家懷抱。

根據《Phone Arena》報導,雖然許多問題已陸續解決,且Google也推出更新試著解決指紋感應的問題,但仍不比其他Android手機快,原因在於Google聲稱為了安全選用光學感應,而不是更快的超音波指紋辨識感應器。

此外,Pixel 6的充電速度也比其他競爭品牌慢,Google自稱可以支持最大充電速度30W,但實際卻沒有超過 22W;而手機會自動拒絕聯絡人來電與Android Auto無法辨識Pixel 6,也是Pixel 6軟體上的問題。

即便如此,Pixel 6仍然抱有死忠擁護者,Google在2月宣布,Pixel 6打破了他們2021年第四季的銷售紀錄,且5月的銷售量還優於Pixel 5及Pixel 4。雖然Pixel在銷售量上仍落後三星 Galaxy 和 Apple iPhone等大牌,但它正努力追趕中。

不過根據報導,Pixel 6在營運商門市銷售表現不佳,還被爆出透過內部促銷提高手機銷量。但根據《TradingPlatform’s》指出,Google應該做的是正視自己品質控管,且要積極應對,以確保自己不會失去長久以來累積的市場份量,輸給競爭對手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