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開全球第一槍!這國家的蘋果產品全面漲價 貴到「一台抵兩台」

iPhone示意圖。 路透
iPhone示意圖。 路透

蘋果近日意外宣布調漲已上市產品定價,不只是最熱銷的iPhone ,就連iPad AirPods Apple Watch、Apple Pencil等也都被漲價了。

根據日媒《itmedia》報導,受到日圓貶值影響,蘋果於7月1日全面調高在日本官網的產品售價。

以iPhone為例,iPhone 12、13、13 mini、13 Pro、13 Pro Max及SE所有型號皆調高售價。例如入門款的iPhone SE 64GB從57,800日圓(折合新台幣約12,700元),調漲至62,800日圓(折合新台幣約13,790元),而目前最頂級款iPhone 13 Pro Max 1TB則從194,800日圓(折合新台幣約42,767元)上調售價至234,800日圓(折合新台幣約51,549元),調幅超過4萬日圓,相當於一次漲了8,782台幣。

iPad也不例外,頂規的iPad Pro 2TB從279,800日圓(折合新台幣約61,429元)漲至346,800日圓(折合新台幣約76,138元),一口氣調漲67,000日圓(折合新台幣約14,709元),相當於再加上一台平價版iPad的價格。

備受果粉喜愛的AirPods也在這波漲價名單內,AirPods 2漲至19,800日圓(折合新台幣約4,347元),AirPods 3則提高到27,800日圓(折合新台幣約6,103元),AirPods Pro的價格則來到38,800日圓(折合新台幣約8,518元),售價已超越台灣官網

不只如此,蘋果產品Apple Watch、Apple Pencil和HomePod mini等的價格也被官方提高,蘋果調漲全數產品售價被認為是反映日圓貶值的對策。

外媒《9TO5Mac》指出,在某種情況下,iPhone在日本的漲幅接近20%;其實過去日本官網銷售的iPhone定價低於美國,但由於日幣貶值的緣故,最終影響進口產品售價。此外,《9TO5Mac》也觀察有趣的現象,蘋果選在7月1日調漲售價、並未等待即將到來的秋季發表會登場,似乎表明iPhone 14在日本的首發價格將高於去年iPhone 13的首發價格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