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三星、Realme進逼 小米印度手機龍頭寶座面臨保衛戰

研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觀察2022年上半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發展,小米仍居領先位置,但出貨量衰退幅度較第二名的三星大,Realme則挾帶高成長勢頭,在第2季也有挑戰市場龍頭的機會。機款與價位分布上,各主要品牌推出的多數機種已由過去多集中在1.5萬盧比(約210美元)以下,提升到140~350美元區間帶,5G 智慧型手機款數也有所增加,最低售價已下探到140~210美元區間。

智慧型手機平均售價的提升,推測與晶片短缺、高物流成本和5G手機比重逐漸上升等因素有關,此外,低價機種受供應鏈問題影響更嚴重,因此降低了多數品牌商的推出意願。再者,印度政府2022年在5G基建的規畫與時程更加明確,於第3季將進入商業推廣期,也讓各品牌商嗅到5G手機商機,紛紛加大力度提早推出5G新機。

在經濟大環境通貨膨脹、手機更換週期延長及全球經濟衰退下,各品牌商持續透過全通路開發、多樣化供應鏈和擴大產品組合等方式,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。在這波應對下,目前看來對印度市場出貨量提升成效較佳者為三星和Realme,三星以A系列和S系列專注各階5G手機拓展,Realme則以機海戰術鎖定需求最大的中低階市場。

5G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