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HTC Desire 22 pro怎麼玩元宇宙一次看 網友受驚規格:你認真出這支?

宏達電HTC今(28)日推出全新元宇宙手機「Desire 22 pro」,要成為最容易進入元宇宙的行動載具,定價1萬1990元,相當親民。(翻攝自HTCTaiwan YouTube)
宏達電HTC今(28)日推出全新元宇宙手機「Desire 22 pro」,要成為最容易進入元宇宙的行動載具,定價1萬1990元,相當親民。(翻攝自HTCTaiwan YouTube)

等了許久,宏達電 HTC 於今(28)日下午推出全新「元宇宙」手機,名稱也是先前網路傳聞「Desire 22 pro」,該手機整合自家VIVERSE元宇宙生態,要成為最容易進入元宇宙的行動載具,定價1萬1990元,相當親民。不過網友對於新機外觀似乎不太滿意,表示「發布前搞得這麼盛大,結果出這支?」

延伸閱讀:

「不進元宇宙」要買HTC Desire 22 pro?熱門中階機1圖比拚、沒耳機孔是致命傷嗎?

HTC Desire 22 pro挨批「祖傳下巴」 他列關鍵優勢:在台灣仍會大賣

6.6吋120Hz螢幕更新率、總共4鏡頭

HTC Desire 22 pro有「波光金」與「星夜黑」2色,螢幕為6.6吋,具有120Hz螢幕更新率,處理器為高通Snapdragon 695。手機支援IP67防水防塵、電量也達到4520mAh電量,支援18W快充和15W的無線充電及反向充電。另外記憶體和容量各為8GB+128GB。

背後鏡頭搭載3顆鏡頭設計,分別為6400萬畫素的主鏡頭、13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,以及500萬畫素的景深鏡頭;前鏡頭為3200萬畫素,並有防手震、夜拍模式、120fps慢動作、美顏模式及AI場景辨識。

HTC Desire 22 pro螢幕大小為6.6吋,有「波光金」與「星夜黑」2...
HTC Desire 22 pro螢幕大小為6.6吋,有「波光金」與「星夜黑」2色可選擇。(翻攝自HTCTaiwan YouTube)

可建虛擬分身互動

而外界關心的元宇宙手機到底「元」在哪裡?Desire 22 Pro已預載多款VIVERSE元宇宙的相關應用,例如可以建立虛擬分身的VIVE Avatar,可讓使用者在VIVERSE不同場域(如演唱會、虛擬會議室或展覽等)中用虛擬分身。登入VIVERSE後也可進行數位資產交易,像是購買NFT 等,或是和好友或全世界的使用者參觀個人的虛擬空間。

搭資費0元起 獲限量NFT

HTC也提到,HTC Desire 22 pro於7月1日起開賣,若搭配中華電信、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指定電信資費,手機0元起,並能獲得限量的「元宇宙上市早鳥禮包」,包含HTC無線充電盤、雙料防震殼、獨家限定的「貓。美術館NFT盲盒(內含2款最新貓。美術館NFT)」及限量的「VIVERSE World(虛擬空間)」,可以搶先創立個人專屬元宇宙空間。

HTC Desire 22 Pro搭載全新VIVERSE工具,協助管理個人數位資...
HTC Desire 22 Pro搭載全新VIVERSE工具,協助管理個人數位資產及NFT收藏。你可以逛逛VIVE Market並進行交易。(翻攝自HTCTaiwan YouTube)

網友嘆新機:這不Pro吧

網友看完HTC Desire 22 pro的規格及影片後,似乎不太滿意,處理器採用Snapdragon 695,與三星Galaxy S22 Ultra的Snapdragon 8 Gen1差了一大截。網友表示「128GB有點少,晶片效能還是很落後,怎麼比上一隻還落後」、「這什麼玩具」、「規格很有競爭力?中階機需要保密成這樣?」、「這規格、這兩年的沉澱、這聲勢,HTC你出這支...認真」、「很不Pro,而且這不是旗艦吧」。

但也有網友力挺表示,「送NFT太佛了吧」、「好便宜的元宇宙」、「重點是進入元宇宙,水啦」。

宏達電發表HTC Desire 22 Pro手機。記者謝艾莉/攝影
宏達電發表HTC Desire 22 Pro手機。記者謝艾莉/攝影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